事故不排除是人為所致
事故不排除是人為所致

 

深圳光明新區柳溪工業園昨午發生山泥傾瀉事故,隨即有消息指可能是人為所致,因事故山邊堆放大量渣土。國土資源部官方微博最新消息指,事故原因為人工堆土,原有山體沒有滑動,意味着是次事故與人為因素有關,不排除有企業及官員被追究。

據國土資源部官方微博消息指,廣東省地質災害應急專家組昨在現場展開應急調查,初步查明深圳光明新區山泥傾瀉為人工堆土,原有山體沒有滑動。人工堆土垮塌的地點屬於淤泥渣土堆放場,主要堆放渣土和建築垃圾,由於堆積量大、堆積坡度過陡,導致失穩垮塌,造成多棟樓房倒塌。

目擊者拍攝的現場視頻顯示,一排排四五層高的樓房像骨牌般接連倒下,揚起的塵土仿如蘑菇雲,一棟四層高的樓房,突然中間出現巨大裂痕,隨之向後傾斜,五秒鐘內轟然坍塌。現場航拍圖亦顯示,黃色的泥土從南向北傾瀉一地,多棟樓房被山泥沖擊後呈波浪形向一側倒塌,房屋樓板解體,鋼筋水泥交錯。

原圖:新華社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