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困難】鄭赤琰:「習馬會」的潛台詞是叫外國勢力不要在兩岸問題插上一手
【克服困難】鄭赤琰:「習馬會」的潛台詞是叫外國勢力不要在兩岸問題插上一手

習近平與馬英九日前在新加坡的會面,是一九四九年以來兩岸最高領導人的第一次會面。前香港中文大學政治系主任鄭赤琰在報章撰文時表示,「習馬會」的其中一個重大訊息,是展示出無論兩岸問題多危險多困難,「中國人的事,中國人有信心、有能力、有智慧去坐下來自己解決。」

鄭赤琰又分析指,今次會面的潛台詞是叫外國勢力不要在兩岸問題插上一手。他指出,兩岸分裂以來的六十六年期間,外國勢力藉口兩岸存在着軍事衝突的危險,會破壞區域的和平,因此對台作出公然的軍事庇護與援助,令兩岸關係問題複雜化,並鼓勵了「台獨」的遐想。「現在既然看到了台灣也同樣受到了『台獨』的困擾,此時召開『習馬會』敲定兩岸和平談判解決分裂問題,是在面對外來勢力加緊在東亞軍事緊張升高的大環境下,兩岸先自行『拆彈』。」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