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暑期見習 旅業吸納新血
學生暑期見習 旅業吸納新血

臨近暑假,不少中學生都會趁假期做短期工作,賺取零用錢之餘,亦能累積工作經驗和認識社會,實為好事。之不過,每年暑假,都會看到有中學生因打暑期工而受騙的新聞,尤其是近年興起網上招聘,學生稍有不慎,便很容易受到豐厚利潤回報所誘惑,輕則墮入騙局,損失金錢和時間,重則犯下不能彌補的錯誤,惹上官非,賠上前途。

避免墮入職場陷阱

現今社會,各行各業都極需要年輕人的加入,例如零售、餐飲、運輸、旅遊。學生尋找暑期工,首要當然是避免墮入職場陷阱,其次是找到一份能啟發自己、對將來投身社會有幫助的工作,切勿因小失大。

日前,接到香港專業聯盟邀請參與他們今年與元朗區中學校長會合作的中學生見習計劃,共有超過300名學生,以及93家專業事務所及商業機構願意支持。此計劃的目的,是為該區的中五畢業生,安排前往不同的公司進行為期兩星期或以上的見習工作。由於該區學生大多來自基層家庭,因此這個實習機會,不僅能讓這批學生多了解社會及各行各業,還有助他們融入社會,從而提升處理人際關係的基本技巧。

利用暑期學習機會

事實上,旅遊界一直都希望吸納更多年輕有為的青年加入行業,故在筆者邀請下,得到不少同業響應,紛紛支持這個既幫到年輕人,又能為業界吸納具潛質新人的暑期見習計劃。要知道,旅遊業是香港的四大支柱產業之一,因此,希望學生們真的能夠好好利用這個暑期學習機會,多了解社會實況,並從中找出自己的興趣,積極考慮日後加入旅遊業,為自己的前途切想,以及對社會和旅遊業界作出貢獻。

原文轉載自《新報》2015年7月1日

原圖:tungnam.com.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