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之後
投票之後

特區政府在今年4月份提出的政改方案,將會在6月底、7月初在立法會進行討論及表決,政改方案能否獲三分之二立法會議員贊成通過,還是未知之數。

中央政府也釋出善意,在5月31日派代表到深圳與全體立法會議員(包括反對派議員)見面,雖然結果只是各自表述,成效不大。不論是次政改方案是否獲立法會通過,首先香港的大政治格局在政改通過之後沒有重大的改變,溫和民主派繼續被「排斥」,反對派繼續反對、拉布,拖政府施政後腿等,伺機進一步爭奪管治權,也不排除重演類似去年的「佔中」運動的戲碼,只不過規模可能較細;政改不通過的話,反對派會繼續以所謂的「公民提名」作為口號向中央進逼。

政改一役也不會因應表決而終止,日後反動勢力還會挑動不同類型的抗爭,縱使政改獲通過,反對特區及中央政府的人及團體也不會立刻「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他們在魔道之中,已經不能自拔,身陷魔界多時,要他們成佛成仙,似乎只是夢幻。

回歸現實政治,我們要有充分的準備打一場持久戰,實行「驅魔行動」,使香港政治重現清流。

港獨派和死硬反對派如去年「佔中」一樣,也將會配合外部勢力,發動所謂的抗爭行動。以外部勢力來說,香港是他們制衡中國發展的一隻棋子及橋頭堡,而香港的所謂「獨」派及別有用心的死硬反對派也只是他們的馬前卒而已。

美國國務院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局在本年4月公佈了一份《香港政策法報告》,此份報告也可以說是美國對香港事務的立場書。文件中2014年「佔中」時,只是輕輕說「和平抗爭」(peaceful protests),這其實與事實不符,也有誤導成分。基本上2014年的「佔中」事件,是徹頭徹尾的一場騷亂(riots)。這種指鹿為馬的作法是美國一貫慣用的手法。

另外,此份報告中也是第一次使用了「實際憲法」(virtual constitution)這個詞。在過去十多份報告中,美國國務院一向在涉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時都是用「小憲法」(mini constitution),這背後,實際上有故意要否定香港基本法之上還有中華人民共和車憲法的事實,其意圖可能是否定國家憲法對香港基本法的約束力,是別有用心的舉措。

可以預見,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手段會繼續,與外部勢力較量要有充分準備及方案。為了香港的基本利益,為了中國的國家安全,我們決心打一場硬仗,而這一場仗必須動員社會上各方力量及市民的支持。我們要向破壞一國兩制的死硬反對派宣戰,以一切力量把他們掃進歷史的垃圾筒中。

基本法及人大8.31決定的架構下,中央作出了莊嚴的承諾,可以讓香港的政制向前踏出重要的一步。死硬的泛民硬要反對,帶香港進入死胡同,他們的冥頑不靈令香港長期內耗下去,也種表現其實也經過「計算」,他們盤算是除了死守他們的所謂道德高地之外,也不願看見未來的行政長官具有很高的認受性,怕自己的「基本盤」被搶走。

我們別無懸念,只好殺出一條「血路」,向死硬派泛民進行「票債票償」!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