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客上綱上線 借老人院大罵梁振英
政客上綱上線 借老人院大罵梁振英

早前梁振英將大埔護老院虐老事件歸咎於「香港土地供應不足」,引來大眾的猛烈評擊,指他推卸責任。李純恩更在蘋果日報借題發揮、大造文章,對梁振英的回應作連珠炮法。

首先,筆者認為香港土地供應緊張,的確間接影響私營安老院的服務質素。私營安老院須於租金昂貴、成本高的環境下經營,其服務質素根本不能與公營安老院相提並論。所以,梁振英的回應其實並非毫無道理,「香港土地供應不足」無疑直接或間接產生很多問題。

不過,無可否認土地供應不足已是鐵一般的事實,問題在於如何將土地運用得宜,以及如何適當分配社會資源,以解決社會長年漠視的安老服務問題。畢竟,香港土地規劃困難重重,政府可以先著眼解決監管不足及發牌制度等迫切問題,然後再仔細研究長遠土地政策。

儘管如此,對於早前李純恩指梁振英的回應缺乏邏輯,因而將梁的回應作一連串牽強附會的比擬,例如兒子在學校調皮搗蛋不做功課對班裏女同學毛手毛腳、上茶樓吃叉燒包吃到蟑螂也與「香港土地供應不足」扯上關係,筆者認為這是對「香港土地供應不足」的回應無限擴大,上綱上線,並且是對社會現狀缺乏理解的表現。

作為評論員,應遵從作者守則,將個人偏見抽離,時抱持平的態度,因為一切公開評論均須向公眾交代,與此同時亦是對自己的一個交代。否則評論者不單人陷於愚,更有可能要為誹謗負上法律責任,筆者因此深感遺憾。

原圖:ceo.gov.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