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一欄叫「Country」
還有一欄叫「Country」

小女兒最近迷上了寫信,幾天假期都躲在家,一封接一封的寫,放完假捧去郵局寄,單是郵費已花了二百幾元。本地寄一封信只需用一個$1.7郵票,花了二百多元寄的信到底是甚麼樣的盛況?

那30多封郵件,差不多寄勻七大洲,全是小女兒遍布世界各地的筆友,有意想不到的俄羅斯、立陶宛、哈薩克斯坦;有驚喜的捷克、匈牙利、土耳其、斯里蘭卡、巴西、阿拉斯加;有大路的,如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澳洲、英、美、法、德……有的是明信片,有的是信,有的是小郵包,還有個漲卜卜、沉甸甸的公文袋,要寄去冰島,單是郵費已要94元。

我問女兒:「你到底寄了些甚麼?」「香港錢幣、自製印章、小手工、利市封、剪紙……」「利市封?」「是呀,我們交換錢幣、郵票和當地特色玩意,所以我寄了幾個不同款式的紅封包,和一些中國剪紙……」

或者你會奇怪,在超光速的網絡世界,竟然還有給筆友寫信這回事。對的,我最初也感到驚訝,阿女你何來那麼多筆友?原來是拜科技所賜。網上有個交筆友平台,世界各地想交朋結友的人都會聚在這裏。在網上流連後,選定朋友,大家就反璞歸真地回到最原始的紙和筆,從此對郵差有了望穿秋水的期待。

看女兒一封信接一封信的寫,讓我最眼前一亮的,是那個寫到熟的回郵地址,幾號幾樓甚麼區,最後幾個字,本能地寫下「Hong Kong, China」。這是一個現實,Hong Kong是一個未完的地址,後面還有一欄叫「Country」。

常喊「自決」、「獨立」的年輕人,不出外跑跑,也去識幾個筆友吧!當你寄信的時候,你會發現香港根本離不開中國,我們相連着的地址已告訴你這個不滅的事實。

原文轉載自《晴報》 2015年5月13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