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避免的硝煙
不能避免的硝煙

「佔領中環」首場商討日,特首梁振英公開狠批佔中「不可能不違法、不可能和平」,有人反駁指梁是在威嚇,思想狹隘。反而「佔中」倡議人戴耀廷沒有抵賴, 坦白承認確在違法,更有立法會議員揚言打算會自行自首。

「佔中」罔顧法治,法庭對非法集結的案子早有判決,違法只分有冇,不分輕重,但佔中卻計劃癱瘓中環商業中心區,堵塞中區主要幹道,公然挑戰法律底線,製造警民衝突、對峙場面,引起不必要的肢體衝突。尚未商討任何選舉方案, 便預早鼓動群眾,除了小部分是隨機抽樣,佔中參加者大都經過篩選,反對聲音、批判聲音免問。

佔中倡議者更自吹自擂,自詡創新了政治文化云云。但其實為害社會,損害香港經濟和國際商譽,他們更計劃變成全民運動,曠日持久,令內耗不絕,社會更分化,壁壘分明。最令人氣憤是佔中公然走入校園,誘使未成年莘莘學子以身試法,為人師表豈能誤人子弟?

有人謠傳近日解放軍有異動,佔中極可能是另一場六四事件,連建制派學者亦預言佔中必定流血收場。一切看似聳人聽聞,但激進黨派早已張牙舞爪,虎視眈眈,這一場政治角力怎可能和平?怎可能不涉及暴力?活脫脫是一場政治鬥爭,雖然未見硝煙,但早已厲兵秣馬,兵戎相見,怎能令人不憂心忡忡?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3年6月11日

圖:hi541213.blogspo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