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使命
社會使命

 

早前談到馬雲懷著好奇、虛心學習、和勇於冒險的精神,創立了輝煌的事業。在香港,亦有一位永不放棄、致力服務社會的李少麟(Alan)在默默耕耘。

Alan中學畢業後開始投身社會做漫畫助理及產品設計師。有一次他看到港台有關無障礙設施的節目時,突發好奇心,以手製紙板造出一張能上落樓梯的輪椅模型。其後,他看到港台介紹一位要靠輪椅出入的年輕人,因不想麻煩人幫他跨越大廈門口的幾級樓梯,便呆在家中長達八年之久。這件事觸動了Alan的使命感,令他毅然辭去工作和賣樓,決心要為殘障人士帶來新的生活。

剛開始時,Alan遇到很多困難。他雖有深厚的設計底子,卻沒有科技和生產的經驗,碰到不少釘子。幸好有太太全力支持他追隨夢想,Alan用了兩年半做研發,每個零件都要花十多萬造模作測試。眼見自己和太太的儲蓄不斷消耗,雖然焦急,但他並沒有放棄。為服務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他堅持到底。偶然他在一個創新科技博覽會中找到志同道合的生產商,並加入了香港科技園的創業培育計劃,令他不單能連繫到更多科技界朋友幫忙,更能利用科學園內的實驗室和3D打印機造模件,省卻不少金錢和時間。

Alan研發的兩段式履帶「必飛越障椅」可以上落樓梯、走過不平坦的路段,更能升高,讓殘障人士與站立的朋友拉近距離。第一批生產的越障椅已全部售罄,部分更出口到國內和東南亞。Alan非常重視售後服務,派專人到每位客的家中確定越障椅是否適用,並為客提供訓練和維修服務。Alan無微不至的服務和責任感令每位用家感動。

我不能預測Alan能否像馬雲那般成功,但他的信念、毅力、永不放棄和服務社會的精神深深打動所有認識他的人。我祝願他事業成功!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5年3月11日

原圖:bastillepost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