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教壞孩子應受譴責
佔中教壞孩子應受譴責

雖然社會近月呼籲協恩中學懸崖勒馬,不應讓「佔領中環」宣傳運動進入校園,免教壞莘莘學子,但校方仍堅執邀請「佔中」倡議人戴耀廷,日前到該校宣講佔中運動,下午一場請來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強調做法是政治中立、不偏不倚。但若真是理性討論,為何不同場舉行?

這場廣受爭議對談會,惹起多區家長會反對、媒體廣泛關注,教育局卻偏偏極之「錫身」,避免捲入政治風眼中,直至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日前迫局方表態,官員才承認佔中是違法,並曾向協恩中學發指引,須事先取得家長同意外,更提醒只准進行討論佔中內容,不得鼓吹非法政治運動。這種掩耳盜鈴、龜縮閃避的處理,令人十分氣憤。

明知佔中討論會鼓吹違法的政治抗爭,禍延下一代,教育局何不反對舉辦?為何不派員列席,純粹依賴傳媒報道?抑或讓抽空出席的家長事後才作出投訴?但這場所謂的通識課多度思辯的討論,若對孩子荼毒佔中的信念,已經於事無補。

教育局的怕事被動,正好對照佔中倡議者的胡作非為。戴耀廷早前公開表明佔中目的為了「博拉」,但他曾承諾不會進入校園,鼓吹佔中,不會教唆年輕人和學童犯法。這位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日前卻出爾反爾,向未成年學生宣揚佔中,他承認特首已定性佔中是違法行為,卻一再狡辯,指不能等同打劫銀行犯罪,為了一己私利。這明明是一場政治宣講運動,不論怎樣自圓其說,一樣是教壞下一代不顧一切代價,以身試法,應受到社會譴責。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3年7月9日

圖:wenweip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