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科技、卻拉死創科局
不懂科技、卻拉死創科局

本文作者為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

創新及科技局的三千五百萬元撥款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被泛民拉布,二月十四日死線臨近,瀕於第二次被拉布拉死邊緣。

反對派先前已聲稱發起全面不合作運動,其實是搗亂運動,把全香港人作人質,癱瘓政府施政,令廣大科技界的青年人失望。

全球各主要經濟體,莫不以創新和科技作為經濟發展和改善生活的引擎。香港的反對派議員卻開歷史倒車。

創新及科技除了可以推動經濟發展,更可以為生活舒適、安全及便利帶來好處。舉例來說,當年高錕教授率先提出以光纖作通訊媒體,這意念最終促成互聯網的成功。今天我們的生活基本上離不開互聯網,可見一個創新意念如何為我們生活帶來莫大好處。創科局正是要維持一個有利研發和創新的生態。

反對派對創新和科技的認識其實不深,以民主黨去年底發表的《施政報告》意見書為例,在資訊科技及廣播一節,十三段的內容,十一段講廣播,剩下兩段亦只涉及資訊安全和雲端計算。

其他如對促進科技成果商品化、與其他經濟體推動科技交流、智能化科技推廣、新醫藥研發等,都付諸厥如。反對派對創新和科技不屑一顧,難怪堅持拉死創科局!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5年2月9日

原圖:互聯網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新医药研发院工作人员鳞粼辞职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