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橫蠻無理」的制裁只為選票
美方「橫蠻無理」的制裁只為選票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美國財政部日前宣布,制裁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兩任警務處長、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及中國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等在內11名中港官員,除非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發出豁免,否則美國人及企業無法與受制裁人士在美資產、公司或個人有任何金錢、服務與產品往來。

 

事件引發香港各界迴響,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火速回應指被美國制裁恰好說明他為國家及香港做了應該做的事情,並稱自己在國外沒有一分錢資產,美國制裁只是「白費勁」,他更幽默回應串爆特朗普稱「可以給美國總統特朗普寄100美元,以供其凍結之用」。林鄭月娥也在Facebook專頁發文,回應美國制裁,並不嚮往訪美可主動註銷美國簽證,更指美國政府高調公佈11位中央和特區政府官員的所謂「制裁」,特區政府亦已發表嚴厲聲明回應。

 

筆者認為香港已經成為中美關係近期最大的爭持點,更將會大大影響三個月之後舉行的美國大選。特朗普政府不斷採取對華強硬態度,最大程度就是為了鼓動選民支持。

 

面對美方的「橫蠻無理」制裁和各種借機打壓的措施,筆者認為美國的做法只是表態多於實際,根本毫無影響毫無意義,奸計根本不會得逞,此單方面制裁舉動在香港「沒有法律效力」,也不會影響香港的經濟,相信在美國選舉之前中美雙方都會「你來我往互相過招」。

 

但美國可別忘記我們中國也絕非善男信女,中國已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各方面的實力也獲得全球肯定,勢不可阻擋,我們有的是底氣,絕不容許任何外國勢力欺負欺壓我們,所以筆者相信必須以強硬手段回應美方無理的措施,美國有很多商人在中國內地有資產,如果我們推出反制措施,相信他們一定會得不償失。

 

中美之爭已是不爭的事實,面對美方「橫蠻無理」我們身團結一致為中國人更加要挺身而出向美國霸權說不,筆者借用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一番話:能用眾力,則無敵於天下;能用眾智,則無畏於聖人。團結的人越多,團結的面越寬,團的程度越深,推動歷史進程的力量就越大。面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格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們更加要團結,匯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愛國力量, 這樣就算面對任何再強的外國霸權也不會害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嬲爆
3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