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客涼薄?要選舉不要人命?
政客涼薄?要選舉不要人命?

「延遲選舉就會遭受新一輪制裁?」、「新加坡都照搞選舉,香港點解唔得?」… 近日有傳媒行家收到爆料,稱立法會選舉將因疫情押後,曾揚言要奪取立法會大多數議席以否決政府所有撥款議案的攬炒派政客,旋即提出種種質疑,只不過,他們都沒有說,如果繼續搞選舉,讓近三百萬選民一整天輪流擠在十八區票站,分分鐘造成疫情災難性大爆發!香港過去九天連續每天新增過百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醫療系統接近爆煲,選舉不可押後嗎?選舉重要?還是人命重要?

新加坡大選後 疫情再爆發

楊岳橋、郭家麒等公民黨政客質疑,新加坡成功搞了大選,香港為何不可?但他們沒有說,新加坡大選時,雖然已採取「免觸式登記」、「分散選民投票時段」等措施,但在大選過後,新冠肺炎新增確診個案以倍數增加。約有560萬人口的新加坡,選前一星期約共1112宗新冠肺炎新增確診個案,7月10日大選當日有190宗,選後的第一個星期錄得共1841宗,與選前一星期新增個案總數對比,增加了65%!到選後第二個星期又多了1922宗新增確診個案,即比選前的新增個案,上升近73%;累積新增個案在兩星期內增加近3800宗。到7月25日更錄得七月單日最高513宗確診個案,個案到現在仍居高不下,每天三、四百宗。香港樣樣都可以和新加坡比、和她鬥,新冠病例就不必了!

香港當前的疫情十分嚴峻,自7.1後重拾上升趨勢,在7.11和7.12 的所謂「立法會泛民初選」後更增加了超過1500宗確診個案!近九天每日破百的升幅更令到社會人心惶惶。雖然兩大傳播鏈源頭都是來自輸入個案,但誰可說與七月上旬各區均有人群聚集毫無關係?況且,病毒已在社區爆發了,我們還可以不盡量避免人群聚集嗎?

其實,政客用少許常識去想想,若有近300萬選民去投票,每個票站每小時有數百人出入,每人排隊一、兩小時,期間除下口罩「飲啖水」、「食啲嘢」以至大熱天時「透啖氣」都足以令病毒散播;大家要冒這個重大的公共衞生風險嗎?政客為的是自己的政治利益,但選民有必要「搵命博」嗎?

停選要制裁?想逼死港人?

「著草」到英國的羅冠聰聲言延遲選舉會令中國及香港面對新一輪制裁,但他可能不知道全球有68個國家/地區因疫情而推遲選舉,英國把地區選舉押後12個月,其他國家還有加拿大、法國、德國、澳洲、波蘭等,難道些國家都要受到制裁嗎?這些自稱「抗爭派」的激進本土政客,真的為港人著想嗎?還是要逼死我們?

下筆當天,電台節目上又傳來另一患者確診3天也未能入院的個案,苦主兒子確診了仍然要與家人「共處一室」,這正正是醫療系統「爆煲」的信號呢!向來用來點票的亞洲博覽館亦已被徵用分流輕症病人了,但在這疫情下,如每天仍有過百宗新增個案的話,幾百張病床只消幾天就會用完,現時全社會應集中精力打好這場抗疫硬仗,選舉的事,容後再說吧!

原圖:rthk、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點算呀
15
嬲爆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