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一碗熱湯
喝一碗熱湯
政府明天開始全面禁止堂食,消息一傳來,超市、街市又再逼滿搶糧的市民,這幾星期,大家真的要心如止水天天回家吃飯了。

 

這大半年的疫情,對家庭來說,最辛苦是做菜。大部份家庭的孩子已經半年沒上學,天天窩在家吃吃吃,由一日三餐煮到一日五餐,大家百無聊賴總是吃不飽似的。

 

主婦朋友說,這幾個月,甚麼「法寶」都出盡,廚神都要江郎才盡了,但孩子老公還是埋怨:「又係食呢啲?」雙職小夫妻更慘,平日遲下班趕不及買菜,兩口子習慣在外面吃完飯才回家的,通通要改吃飯盒或者外賣。

 

外賣的問題是菜會涼、湯會冷,廣東人喜歡熱飯滾湯,怎好吃的美味涼了凍了還是會失色。於是好心商人都在動腦筋讓打工仔下班仍有一碗熱湯飲。

 

黃埔花園的「詠藜園」老闆娘就想出用暖壺來盛外賣湯,包保湯水熱辣辣,若下次再光顧會回收原有那暖壺,那就不會浪費,「反正都是街坊生意,總會有回頭客的。」捨得拋磚,才能引玉,辛勞一天回家有啖暖肚湯水,下次一定會再來光顧。

 

至於著名飲食文化專家方曉嵐、陳紀臨夫婦,就推出他們無味精、無添加濟、無色素的陳家燉湯系列。從前我阿媽那年代,沒時間煲湯就會開罐罐頭粟米湯,現代人生活質素好了,要求也高了,即做即飲的湯,也要選擇燉的,在高檔超市,一包即飲燉湯閒閒地賣七、八十元,隨時貴過一頓飯。

 

陳氏夫婦是飲食文化專家,一塊芡實可以說歷史,一把扁豆可以說故事,他們擅煮懂吃,所以製作的加熱燉湯,我特別有信心。

 

不想出外的下午,拿一個燉湯包加熱五分鐘,有湯飲有渣吃,是喜歡健康輕食者最簡便的午餐選擇。燉湯系列的四款湯水中,竟然還包含一款素湯,連素食者都照顧到,果然如系列名字一樣:「陳出不同」。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7月28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4
支持
7
好喎
3
無意見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upport speakout hk!!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