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讓攬炒派續以謊言殺出血路
勿讓攬炒派續以謊言殺出血路

本文作者為新界青聯智庫


近日社會鬧得沸沸揚揚的兩件事情,又與攬炒派息息相關。首先是攬炒派屢次違反限聚令,發動所謂非法七一遊行,以及實為違法配票的所謂初選,置市民生死於不顧,為疫情的第三波爆發推波助瀾;其次是不同攬炒派參選人連日來不斷就簽署確認書與否表態,不斷訴說自己如何被逼害,或者無奈簽署,或者無奈地不簽署。兩件事件均再度展示反對派賊喊捉賊的上乘功力,稍不留神便會不小心予以同情。

 

在剛過去的6月及7月初,攬炒派領袖、其支持者及暴徒不顧疫情,舉行違法遊行集會及所謂初選,更在當中不斷提倡港獨、違反限聚令和選舉條例,其實有執法人員到場勸阻,甚或執法根本天經地義,而他們卻反指人家干預他們,阻他「為民請命」,不過反過來必須承認的是,他們賊喊捉賊、以假亂真的功力實在深厚,既將他們犯法的前題以「四量撥千斤」化解,更借力打力反告政府和警方一狀,殺出一條血路。尤為諷刺的是,不少攬炒派支持者其實也對新冠肺炎避之則吉,卻反而縱容放生無恥之徒周街放毒,雙重標準讓人側目。

 

而在近日的確認書事件中,攬炒派參選人更進一步將賊喊捉賊玩得出神入化。其實立法會作為建制內的重要立法機構,當選的議員要效忠我國和特區根本理所當然,沒有一個國家或地區會容許一個立心不良以圖顛覆政權的人士擔當公職。所以簽署確認書就有如律師在婚禮上詢問一對新人是否只愛另一半一樣,行得正企得正又何解感到為難?而這群攬炒派的扭怩和毋寧兩可,其實就有如在婚禮上、律師和眾多賓客面前此地無銀。有攬炒派反指他過去在簽署確認書後依然被選舉主任DQ,大鬧政府不公,不過話分兩頭,偷食者也可在人前吹噓自己專一,難道在婚禮上說自己專一,便是日後偷食的免死金牌?但君不見在攬炒派參選人群起賊喊捉賊之後,大家早已忘記他們其實是賊喊捉賊偷情的一個,分分鐘有人還在為他們的不忠不義吶喊助威,嗚呼哀哉!

 

這招三人成虎的賊喊捉賊招式,早在黑暴為禍破壞香港甚或之前,屢試不爽,獲攬炒派再三應用,達致無孔不入的地步,然而社會已經再經不起因是非不分而付出的代價。就有如新冠疫情一樣,如要防止中招,市民必須打醒十二分精神,理性判斷對錯,切勿成為攬炒派的政治工具。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嬲爆
0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upport speakou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