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O新政搵港人笨可恥
BNO新政搵港人笨可恥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英國繼暫停執行與香港引渡協議後,周三突然宣布,明年1月起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可申請特別簽證,包括申請30個月居留期限然後續期30個月,或在英國居留最長5年,之後可申請居留權。

 

筆者早前曾在英國駐港領事館外,毫不留情地撕毀自己BNO護照,我認為BNO只是搵香港人笨的政治炒作,香港人若移民去英國,只能做二等公民。第一,根據其網站資料,該政策只是英國吸引全球人才計劃的一小個組成部分。但是在300萬BNO人口中,符合英國要求的精英人才也就1%,遠遠覆蓋不到所有人。第二,英國人需要資金和廉價勞動力,香港所謂「精英人才」去別國當「廉價勞動力」是否可笑?試想想精英去搬磚、做洗碗、清潔等體力勞動工作是否很諷刺?

 

第三,筆者認為該政策只是英國的政治炒作,是「擺姿態、搵香港人笨」。英國正值經濟低迷時期,該政策一方面可乘機賺取幾億元的移民費用,另一方面利用香港移民補充低下勞動力人口。

 

第四該政策只是讓BNO「有機會去申請」,而不是自動成為英國居民。而且任何持BNO入境英國者,必須提供財務證明,以證明能在英國生活下去。這就意味着:No Money No Talk。

 

最後,「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大家早知英國貴為「五眼聯盟」之一,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剛出席英國的訪問,與英國外相藍韜文會談之後一起見記者,表示英方將會連串針對中國實施的打壓,包括禁止華為參與當地5G建設、「制裁」香港等,所以其野心和BNO措施巳是預料之事。

 

對於英國借港區國安法為名的炒作,筆者借早前高鐵「一地兩檢」作例子,時間和事實就是最有力之證據,同樣地時間能讓港人對國安法安心,犯不著英國用一些只有老作而毫無事實根據的說法恐嚇一些無知的香港市民。香港是屬於中國的香港,不再是任何外國的殖民地,中國政府在香港實行什麼政策也好,皆是中國內政,是我們的家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敬請英美國家尊重和收口!請別再干涉別國內政的事情。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嬲爆
1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