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錯誤,犯一不可
三大錯誤,犯一不可

民主派初選,由聲勢浩大的革命變成尾大不掉的鬧劇。沾沾自喜以為可以操縱選舉,卻連大旗手戴耀廷都宣布冚旗,不是說好齊上齊落嗎,為什麼變成「田雞過河,各有各撐」?皆因犯下三大錯誤。

 

錯誤一:真攬炒十步,計漏《國安法》。戴耀廷在今年四月時寫下《真攬炒十步 這是香港宿命》,作為抗爭派奪權的兵書,可是機關算盡,沒有計入北京直接頒下《國安法》這霹靂手段。《國安法》不僅是法律,而是一套包括作戰、情報、執法和司法的完整部署。戴耀廷仍以「前《國安法》思維」走「真攬炒十步」,直至兩辦譴責民主派初選,才如夢初醒,落荒而逃,但已經太遲了。

 

錯誤二:低估中共反應。35+ 威脅把中共推下懸崖。但攬炒派憑什麼可以和北京較勁?彼此勢力太懸殊了,「真攬炒十步」中提及的彈藥,都是三罷、街頭抗爭等舊招式,騎劫港人作人質,但中共豈會就範?還未以《國安法》拘捕戴耀廷,已經縮沙了,又話要「攬着中共一起跳出懸崖」,罵兩句就驚到跳船。奢談什麼革命呢?

 

錯誤三:錯估中美實力平衡。在大國博弈之中,每個國家致力維護本國利益,怎會在乎香港呢?特朗普贏取總統寶座是靠「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口號,不是「Make Hong Kong Great Again」(光復香港)!香港處身中美鬥爭的夾縫之中,不過是美國干擾北京的棋子,今年的中美實力比併,已非九七年當時可比。回歸時,香港有點像歐美和中國共管的地方,但今朝中美關係惡化,大家攤牌了,中國毋須再低聲下氣。

 

攬炒派別作不必要的幻想,鬥爭仍會繼續,好戲在後頭呢。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7月19日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5
嬲爆
6
超無奈
7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