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誰才是燒死的螞蟻?
【獨家文章】誰才是燒死的螞蟻?

1989年學運的天安門廣場總指揮柴玲,曾向現場學生說過這段話:

「有這麼一個古老故事,一群螞蟻,大概有十一億,有一天,山上起火了,這些螞蟻一定要到山下去才得救,這時候螞蟻們團成一團滾下去,在外面的螞蟻都燒死了,但是更多的螞蟻活下來。」


當一個人置身波瀾壯闊的大時代,經歷著歷史,聽到這些豪言壯語,情緒會被牽動,人心會感動容,理智會被壓抑,好容易跟大伙兒的步伐做出不智行為,除非,你熟讀歷史。


因為,歷史總是在重複 。當你腦海內的歷史儲存庫充足,你就很容易把眼前悲壯跟類同的歷史片段連繫起來,然後,你就可以預計結局,因為,歷史早就告訴你結局。


最近反對派搞了個立法會選舉初選,這場違法活動,是戴耀廷部署「香港真攬炒十步」的前戲,我已在另文詳述了戴耀廷的真攬炒計劃,我建議香港市民真的要細心看看他那「攬炒十步」,因為這次初選中激進政客大勝,已預示反對派將按那「十步」劇本,把香港人一個一個丟落懸崖。


如果,大家還是沒耐性看那毀港「十步曲」,就看最重點的第9步吧,這一步預計在明年年底出現,他們的計劃是令「香港街頭抗爭更加激烈,鎮壓也非常血腥」,即是說,原來反對派期待的,就是流血,就是血腥鎮壓,只要有人死亡,他們就會有抗爭本錢。


看到這裡,我腦海立即冒出當年柴玲向廣場學生說的那個故事,十一億螞蟻抱作一團逃出火海,死一大堆,在所難免。


大家應該還記得,1989年5月28日,天安門總指揮柴玲在酒店房間接受美國記者訪問時,在鏡頭前毫不掩飾說的這番話:


「同學們總在問下一步幹什麼?我們能達到什麼要求?我覺得很悲哀,我沒辦法告訴他們,其實我們期待的就是流血……只有廣場血流成河,全中國的人才能真正擦亮眼睛團結起來,但這話我怎能跟同學們說呢?」


畫公仔畫出腸了,血流成河,才是運動終極目標,柴玲等策動者的計劃,不就是今天戴耀廷祈求的血腥鎮壓嗎?


這段新聞片最經典是記者追問柴玲:「你自己會繼續留在廣場支持嗎?」她斬釘截鐵說不:「因為我跟大家不一樣,我不甘心,我要求生……」即是說,她要大家做抱團螞蟻,不過燒死的是你們,從此幸福快樂地活下去的是她。


柴玲的歷史已讓大家看到結局了,今天戴耀廷又來一次歷史重演,你們真當全香港市民是傻瓜嗎?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點算呀
48
嬲爆
3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