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激進本土抬頭 香港勢將「冚旗」?
初選激進本土抬頭 香港勢將「冚旗」?

在一片質疑聲音當中,所謂「民主派初選」終於塵埃落定。真正的立法會選舉向來對高知名度者有利,有人以為在議會搞「騷」的有著數,但政治真是一天也嫌長?不少「泛民老鬼」或現任議員都得票其低差點墮馬,諸如黃碧雲、梁國雄等甚至要「出局」;而高票入閘的參選人,幾乎都是自稱「抗爭派」的激進或本土派候選人,這意味著什麼?是「一個時代的終結」?還是激進本土勢力抬頭?他們屬於「不太自制」、鮮有願意作政治妥協的一群,日後議會以至香港都「有排亂」?


泛民老鬼也被「攬炒」?


高票者如鄺俊宇、許智峯、朱凱廸、譚文豪、黃之鋒、袁嘉蔚、何桂藍、岑子傑、劉穎匡、岑傲暉和張崑陽等,不少都是旗幟鮮明地自稱「抗爭派」,常常在黑暴現場曝光,在議會的為了「拉布」不惜掟臭彈、「屎水」,在街頭的則常常夾在警察與記者及黑衣示威者之間。較少落場但亦有到場「抽水」的楊岳橋,得票稍為「低開」、還有「純抽水」的林卓廷、尹兆堅、塗謹申及胡志偉等,也只是「掹車邊」入選,差點要「出局」。完全「消失」於前線的,如黃碧雲及梁國雄,很明顯已被年輕一代所唾棄而「敗選」。是否激進勇武取代老派和理非呢?


對於以上結果,有人抱着「食花生」的心態取笑泛民老鬼「捉蟲」,縱容激進暴力抗爭,誰知道自己被人嫌棄不夠「激」。但政壇高人指出,不論這個號稱逾60萬人投票的「初選」代表性如何,某程度反映的,年輕選民較支持激進本土派,接受勇武、暴力、甚至以「港獨」作為香港「自決」的選項。其中朱凱廸、譚文豪、黃之鋒、袁嘉蔚及張崑陽等選前已簽了立場聲明書,一定要尋求泛民35+以攬炒財政預算案和政府議案。


35+ 等於攬炒香港


政壇高人分析,雖然有人質疑這次初選的認受性,但它的結果仍是有參考價值,2016年,本土派、激進派或所謂抗爭派,還是屬於少數,短短四年之間,已打敗傳統泛民老將。戴耀廷提出「攬炒十步曲」時,早已掦言泛民取得35+議席入主立法會後,必會阻止財政預算案和政府一切議案通過,令公共開支包括醫療、社福開支等無以為繼,所謂要逼使政府回應「五大訴求」只是幌子,攬炒抗爭派的終極目標是,令香港「冧檔」,並與內地政權一同攬炒。


今日的立法會,只要有兩、三個激進的議員,就足以令議會陷入一片混亂,如果有35+個攬炒抗爭派晉身議會,堵塞所有經濟民生議案?香港人還可以有安穩的日子過嗎?執筆之時,本港正爆發新一輪新冠肺炎,由7月1 日起的14天內,總共有約230宗本地確診個案。這邊廂的抗疫「戰爭」吉凶未明,另一邊廂市民又要面對攬炒抗爭派自殺式夾擊?一班政治上完全不肯妥協的議員充斥立法會和區議會兩級議會,面對隨時「殺到埋身」的經濟蕭條,香港還有生路可行嗎?會否就此「冚旗」呢?


原圖:rthk、中通社、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7
點算呀
5
驚訝
8
超無奈
9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