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結局會如何?
立法會選舉結局會如何?

還有兩個月,便到立法會選舉了。

 

如雷霆霹靂手段的《國安法》推出,究竟會令發着民主大夢的民眾,怵然而驚,驚覺受騙了——原來攬炒一年得個桔!還是老羞成怒、心有不甘,作出報復性投票,令建制派輸得更慘?

 

反對派軍師戴耀廷預測的35+ 會否成真?會否牽連到未來的特首選舉?

 

有建制派人士預言,立法會選舉結果會比35+ 更慘,隨時是45+ !如果成真,必定令立法會陷入永遠拉布的無間地獄中,令施政完全癱瘓。從前,民主派政客只是做場戲攞着數,計算得失,今天的激進反對派旨在攬炒,不計成本,玉石俱焚。然而,北京走到這一步,是攤牌了,決不讓步,寧可把一律有港獨或攬炒主張的人DQ,但這一步會激起民意反彈的惡果,令香港人更反中,墮入死局。

 

香港人弄到如斯田地,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而是過去23 年有人處心積慮,佈下天羅地網,在宗教、社工、教育、法律、媒體等撒播種子,今天收割。《國安法》只能一時壓住歪風,要民心轉向,必須花數以十年計的深耕細作。

 

如果建制派不想輸得那麼慘烈,應該如何應對呢?

 

第一,必須要拉攏中間派,以真憑實據揭穿反修例運動以來的政治謊言和黑金等等,我們都變成傻仔。

 

第二,是否可以鼓勵更有名望的人出來競選?例如高永文等——雖然我知道是癡心妄想了。

 

第三,建制派的選舉文宣,必須更具前瞻性、針對性和策略性。仗是難打的,但必須險中求勝。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7月11日

 

原圖:社交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點算呀
5
嬲爆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