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兇
幫兇

這件案,愈來愈像一齣戲。七一那天的示威活動又演變成騷亂,一名港大土木工程系畢業生,拿着利器插進一名防暴警員身上,這一插,改寫了人生,港大天子門生隨時淪為階下囚。

 

本來打算潛逃往英國,臨門一腳卻被警察追捕至機艙,命中注定逃不出天羅地網,沒想到還連累家人朋友。昨日,警方再拘捕七名男女,全都是在疑犯潛逃時曾伸手幫過一把,包括託人拿護照給兒子的71歲老父。

 

我們小市民這才知道,原來香港律法中有這麼一條,就是任何人明知有人已犯法,仍向犯法人士提供任何協助,以逃避警方的執法行動,就是干犯協助罪,最高可判監10年,哪管你只是遞一本護照、買一張機票、送一程車、幫忙執一箱行李,知情不報就是罪。

 

除了疑犯父親,這些「幫兇」,都有個特點,就是個個有份好職業,甚至是專業人士。譬如疑犯女友是個渠務署見習工程師,開車接載疑犯往機場的是私人助理,送行的友人一個是民航處航空交通管制主任,一個是言語治療師……正所謂,好人好姐,奈何作賊。

 

其實,這個好人好姐拘捕群只是一個社會縮影,早陣子網傳一個黑暴被捕者名單,當中教師、社工之多,讓人咋舌。網傳資料未必可靠,我們就找官方數字看看,警方早前公布的被捕數據中,就有110個教職員、3600個學生,當中有1600人未成年,部分更是小學生。

 

我覺得,下次警方應該公布被捕者的職業、學校名稱,讓大家看看,到底有幾多吃着官糧反官府的暴徒存在。

 

談到吃官糧,不得不提的,就是香港電台,嚴格來說,他們也是今次「行刺」事件的幫兇。

 

那天,我們看到香港電台在網上即時視像新聞談及這宗襲擊案時,作了這樣的圖片處理:

 

一張圖是該名受傷警員,港台給他一個沒遮蓋的全相,在如今動輒起底的風氣下,港台此舉,擺明有意讓防暴警的樣貌曝光,方便黃絲起底。

 

而另一張圖,則是舉着利器正在行兇的疑兇,不公平是,這疑兇由頭到臉到頸到衣物都用馬賽克遮蓋着,基本上你只看到一個朦朧人影,唯一清晰是那舉起刀的手,擺到明,港台是要保護疑犯身份,免被警方識別到身體及衣物特徵。法例上,這幫兇我們奈何不了它,但人心上,市民早就分辨出來,香港電台作為文宣平台,本就是黑暴最大的幫兇。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年7月11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9
嬲爆
4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