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掠水、散水
抽水、掠水、散水

《國安法》如一石激起千重浪,吹皺一池春水,如一面照妖鏡,映照各路人馬的真面目,看出貪婪、自私和偽善的人性。

 

第一類是抽水派,正如前特首梁振英說,有些黃媒、大狀及議員,危言聳聽,惡意批評《國安法》會以言入罪、羅織罪名把反《國安法》的人拉去坐監,大撈政治本錢。但他們口沫橫飛,正好說明《國安法》並非剝奪大多數人的言論自由,只是針對極少數的勾結外國勢力、顛覆國家等嚴重罪行。這些政棍都是機會主義者,只是吹水唔抹嘴、抽水而已。

 

第二類是掠水派。有人在七一抓緊機會在銅鑼灣擺街站,捧着籌款箱撈油水,直至被警察驅趕。但論貪心,他們不及另一批急急在《國安法》實施前解散,卻片言隻語都不交代巿民捐款去向的港獨派。他們如小販走鬼般,話走就走,把捐款也捲走了,對得起捐血汗錢給你的支持者嗎?實現民主是遙遠的,但對錢銀誠實交代,是眼前可達之事,而你們通通「肥佬」了。

 

第三類是散水派,羅冠聰之流最令我打冷顫。去年八月他去耶魯鍍金,可見他是「叫人衝,自己鬆」之流。着草就着草,他卻死都要「化濃妝」美化自己,說什麼「制衡威權……國際戰線」。亡命天涯,且看魏京生和王丹等人,就知道你的未來。

 

還有參加黃色經濟圈的見利忘義派,一見勢色不對,便急於剷走連儂牆,劃清界線。不是說過核爆都不割席嗎?這些人集抽水、掠水、散水於一身的醒目仔。幫襯過他們的,只能嘆句做了傻仔。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7月7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7
嬲爆
2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