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一場「淆底」的革命
【獨家文章】一場「淆底」的革命

廣東話其實很精妙,只是落入那些本土派手中,能發揚光大的只是一大堆粗言。

 

外省人認為廣東話之所以難學,除了因為它有九個聲六調,還因為它有太多俚語俗詞,令你即使聽得明每一個字,也會不明所以。譬如,廣東話形容愚鈍的人,可以分:「磨碌」、「豬兜」、「茂丙」等幾個層次;一個「鑊」字,可以是名詞:「大鑊」、「孭鑊」,又可以是量詞:「一鑊」、「兩鑊」、「鑊鑊新鮮」;更可以是動詞:「鑊咗」……

 

所以,廣東話之博大精深,並非那些本土派講來講去的五字粗言,我總覺得,廣東話是對人類心情、行為形容得最絕妙的一種方言,舉個例,我們有個詞叫「淆底」,就非常真實地反映出今日香港反對派的心境。

 

「港區國安法」頒佈在即,一個個本來囂張跋扈的反對派,不單「潛了水」,還全部變「鵪鶉」,逃的逃、震的震,完美演繹廣東話「淆底」二字。

 

其中一個「淆底」的,就是港獨開山祖師爺陳雲,昨天他就在臉書宣布「退出香港社運」,為了自保,這個港獨「國師」不惜高調割席:「過去十年,我做了善意的,也是有利維護中港關係、祖國與香港共榮的1234步驟的工作,總是被泛民港獨騎刧,做了惡意的、破壞中港關係的5678步驟的工作。」

 

今日資訊太多、事情也太多,禍國害港的人物一個接一個,繁忙的香港人未必記得認得那麼多,所以我特別為大家重溫一下,這國安法下「實聽拉的名單」裡第一個重要人物、今天忽然割席的陳雲。


2011年,時任嶺南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的陳雲出了本暢銷書《香港城邦論》,第一次把自治概念引入香港,他認為香港可以仿歐洲古代城邦模式建立自己的獨立王國,此書一出立即成為反對派聖經,還拿了由香港電台舉辦的第五屇「香港書獎」。

 

陳雲原名陳云根,回歸後加入政府,在藝術發展局及民政事務局擔任高職,官至民政局研究總監,2007年離開政府,回大學教書,一直做文化研究,直至出了本《香港城邦論》,立即成為港獨自主派的精神領袖,他的書在政治圈中也成了必讀聖經。

 

2014年2月,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提出「香港民族,命運自決」,同年9月更出版了《香港民族論》一書,書中提到其自決主張源於陳雲的言論。可見,如果「違法達義」的思想源頭是戴耀廷,「港獨思潮」的學術起源就是陳雲了。

 

在英國、澳洲及加拿大,叛國罪的最高刑罪是終生監禁;而在美國和日本,叛國罪更是死刑。戴耀廷、陳雲這種人,雖然沒有上街親手擲磚掟汽油彈,但他們種下叛國禍心的罪,絕不會比街上黑暴輕。

 

日前,「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都棄保潛逃歐洲去了,他在社交媒體發文說:「離開不表示放棄」,是的,因為離開,只代表淆底。

 

牽頭的個個有事走先,原來,這只是一場「大難臨頭各自飛」的革命。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4
搞笑咩
32
幾正
130
好正
15
無意見

評論

  • Ws Chau
    Ws Chau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媚日🤑淫傑👹處心積慮煽動中港仇恨, 手段卑劣👺💩, 罄竹難書🤬😤,亦絕對不能放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