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給恩人的兩記耳光
【獨家文章】給恩人的兩記耳光

我以為,「因財失義」只會存在於商業社會、黑社會、或者普通俗人身上,那些站在道德高地的、頭頂有光環的、追求民主烏托邦的,應該會跟這些銅臭扯不上關係。他們住在民主的浮沙上,餐風飲露,無須搵食,不顧民生,妄想建國,他們認為地球會圍著他們轉,支持者會不顧一切盲目供奉。卻原來,講到錢,還真會傷感情的。

 

這天,看到黃之鋒在臉書寫了一大段罵《蘋果日報》的文字,對,你沒看錯,是罵《蘋果》,他的伯樂,他的恩人,他的栽培者。

 

黃之鋒說,個多月前為了幫《蘋果》「谷」訂閱,接受了《蘋果》專訪,因為訪問中提到外國國會幕僚有看《蘋果》,也談到黎智英是國際唯一認識的民主派商人,結果專訪標題被寫成:「黃之鋒打國際戰線靠《蘋果》」。

 

對於所有人來說,這是事實。但對反骨仔來說,翻臉不認人才是常態。於是黃之鋒毫不留情地在臉書說:「大佬呀,黃之鋒打國際線梗係靠眾志,或廣泛地講就係靠香港人,完全唔明點解會作左個咁既標題出來……唔知有無黃絲叔叔姨姨見到,之後覺得『哇,原來黃之鋒去國際全靠蘋果日報,咁我一定課金支持蘋果啦』,有既話我真係喊出來,本來想課金支持眾志國際線,變左課金訂閱報紙……」

 

什麼叫見利忘義?這百多字給你表露無遺。回想由2012年反國教、到2014年佔中、然後2019反逃犯條例,短短8年間,《蘋果日報》把黃之鋒放了幾多次頭版?出了幾多個「大頭」?寫過幾多篇報導?沒有《蘋果日報》的吹捧,14歲其貌不揚的黃毛小子站在反國教舞台上會有人認識?會大紅大紫?會登上美國《時代》雜誌?會成為今日目空一切的痴瘋?

 

世上比黃之鋒聰明伶俐的人多著呢,只是那些人沒有一個有力媒體作平台,助他一步一步踏上國際舞台的天梯。我敢說,沒有《蘋果》,沒有今天的黃之鋒。

 

所以,看到今日黃小子有毛有翼之後的過橋抽板,實在替黎智英神傷,說什麼不割席?大難臨頭講到錢,第一時間就割席。

 

怪不得人,是誰把這代人教到毫無感恩心、尊卑心?善惡到頭終有報,實在沒想到會報應得那麼快那麼露骨那麼直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8
好好笑
22
搞笑咩
35
好喎
19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