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只是世紀的大騙局
公投只是世紀的大騙局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筆者見香港有組織聲稱反對全國人大就香港國安立法,竟公然發動所謂的「罷工罷課公投」? 政府亦予以強烈譴責,並呼籲全港市民充分理解及堅定支持立法。政府強調,《基本法》和香港法律體系並沒有「公投」制度,所謂「公投」既無憲制基礎,亦無法律效力,「罷工罷課公投」明顯是利用學生達到政治目的。特區政府強調堅定支持並全面配合全國人大通過就香港國安立法決定。任何人或組織採取極端手段威逼特區政府,都不會得逞。

 

在筆者眼中所謂公投確實是世紀的大騙局,只是政棍煽動民眾以極端手段威迫政府的手段,採取政治性罷工激烈手段反對國家安全立法,完全罔顧罷工行動會影響香港有效運作和社會穩定,衝擊香港經濟,損害市民利益。他們只假借參考西方國家的民主制度,卻忘記了自身處的地方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而我們都是「依基本法辦事」。

 

《基本法》從來没有任何一則一段說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有任何公投制度,政棍根本是歪理連篇強詞奪理,香港是中國的一個地方行政區域,無權創制「公投」制度,在香港進行所謂「公投」沒有憲制性法律依據,沒有法律效力。另外,大家也可以在今次全球的抗疫事件作一個強烈的對比,中國民主制度大勝西方民主制度,所以筆者在此奉勸一眾無恥政棍還是無謂再妖言惑眾。立「國安法」已是蓄勢待發、不可阻擋的事實,是合情合理合法合市民期望的做法,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我們不應因為香港的反對派小丑和有外國政府反對而退讓。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嬲爆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