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窩
快樂窩

本文作者為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


全國人大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很多建築人都鬆了一口氣,香港有機會回復安寧了。


自從2014年佔中事件發生以來,外國勢力聯同香港反對派,變本加厲阻撓政府有效施政,散播反中亂港的言論思想,令社會黑白不分寸步難行,已經到了不能有效管治的地步,長此下去,又怎可以安居樂業呢?


大家都寄望「國安法」可以撥亂反正,讓香港再次成為一個和平、理性和安全的文明社會。只要社會回復秩序,香港很快便可以重拾昔日的光輝;各項土地、房屋、醫療、衞生等民生問題還是要處理的。


趁疫情稍為舒緩,與家人到新界跑了一圈唞唞氣,看到青山綠水,很多環境幽美的地方例如元朗、石崗、上水、天水圍等都被用作貨櫃場、回收場、貨倉、機械維修等棕地用途,似乎有點兒浪費。


建造業議會在兩年前為「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安排了一場大型諮詢會,聽取建造業界對土地供應的意見,大部分都支持開山填海發展新市鎮。「專責小組」其後建議在屯門西端發電廠附近的龍鼓灘填海提供220公頃的優質工業用地,完成後部分可以用來釋放棕地作更理想的用途,幫手解決住宅和社會設施缺地的問題。不知何解,建議到今天還沒有被落實,希望不會是已經被「攬炒」了!


記得有一位被DQ的立法會議員游小姐,她對很多社會問題也有獨特的看法,最一鳴驚人的莫過於她在一個大學論壇提到年青人的住房問題,慨嘆大家「做事」一房難求。其實游小姐可以考慮加入政府團隊幫手游說反對派,那麼大家便可以早日有一個快樂窩。


圖片來源:政府網頁
原文:http://www.cic.hk/chi/main/aboutcic/leadership/ChairmanBlog/blog-87.html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支持
3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