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繼續打鬧 不如好心分手
與其繼續打鬧 不如好心分手

《逃犯條例》修訂風波轉眼一周年,由最初所謂和平示威,變成「和勇不分」,再演變成沒完沒了的「打砸搶燒」。一年過去,反修例人士「成功爭取」了什麼?近9,000人被捕?其中3,600人是學生!1,700人被落案起訴?修例風波一周年當日,又有50多人自動「送頭」被捕!眼下我們只看到年輕人成為政治犧牲品,以及被打到稀巴爛、處處暴力的社會!既然近日那麼多外國向黑衣「手足」招手,不滿的、擔心的、覺得在香港撐不下去的人,不如好心分手,隨他們去吧!不要呆在這裡「互相折磨」了!

 

一味靠嚇 家暴連場

 

修例風波發展到今天,並沒有因疫情而停下來,更因外國和港獨勢力的「參與」而變成一場國際政治博奕,直至五月中央在忍無可忍下提出在香港訂立《港區國安法》堵塞國安漏洞,街頭暴力抗爭才稍為收歛。然而,一向聲言政府不滿足「五大訴求」就一起「攬炒」香港的反對派及自決派政客如黎智英、黃之鋒等人,紛紛打「國際戰線」,央求外國以至台灣,「制裁」中國和香港,而他們現在已如願以償,美國國務卿逢佩奧聲言會考慮接收抗拒《港區國安法》的港人,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會延長持有BNO港人的逗留期,英外相藍韜文更表示會和英、美、加、澳、紐的「五眼聯盟」商討,「共同分擔」接收港人;就連台灣的蔡英文也表示要為港人提供「人道救援方案」、設立「港人集中安置所」,還提供基本生活所需、心理諮詢、就業輔導等等,聽來暧心,是真是假?誰曉得?

 

回想起過去一年,十八區相繼「淪陷」、激烈的警民衝突、異見市民被私刑打成血人、活人被燒、老人被磚掟死、打砸商舖、交通設施、地鐵等畫面,每月31日的荒謬大型拜祭場面,還有不計其數的和你塞、和你Lunch、和你Shop、和你Sing、和你講粗口等等的影像,極為厭煩,香港就好像經歷了一場又一場的大型家暴!

 

修例風波販賣的是恐懼,反對派政客、媒體一味靠嚇,不斷用偏頗甚至虛假的報道,令市民大眾相信會被無故「送中」,並且誣篾抹黑抗暴執法的警察。現在《港區國安法》要來了,他們又重施故技,這場家暴會有停止的一天嗎?還是會比以前更嚴重?起碼在9月立法會選舉前不會平靜下來。

 

與其猜疑  不如離開

 

一段感情,如果沒有信任、互相猜疑、因為大大小小的事情鬧過不休,由最初挑挑剔剔,變成天天咒罵、動手動腳、鬧出家暴,還傷及無辜的鄰里,試問這樣的關係,還值得維持下去嗎?

 

《港區國安法》所針對的是欲分裂國家、顛覆國家、勾結外力或組織恐怖活動的人,沒有這些圖謀的人根本沒什麼要怕。但如果有人還是不相信,那好吧,與其猜疑,繼續打鬧,不如痛快了斷;若認為外國更民主、更自由和發展更好,就不如隨他們去吧!不要回頭,就如某首流行曲的歌詞所說「下半生,陪住你,懷疑快樂也不多,沒有心,別再拖,好心一早放開我」。但如果選擇留下,就請你要守法!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0年6月11日

 

原圖:中通社、香港警察社交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5
嬲爆
0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