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賽唔是這樣踢的
世界賽唔是這樣踢的

愛足球的人一向都知德國人「好波」,近日德國外長馬斯就向聲稱跑「國際戰線」的香港眾志黃之鋒,送上一記「靚揪」,大快人心!


去年區議會選舉時被DQ的黃之鋒,曾揚言「政府唔比我踢地區賽,我咪去踢世界賽,佢地一定會後悔」。事實上,黃之鋒也非常積極到各國「唱衰」中央和特區政府,反修例事件後更多次要求外國介入、制裁中國和香港,到近日,中央要在香港立《國安法》,看到他仍然十分積極踢「世界賽」。不過偏偏遇上了馬斯 ,他直指黃之鋒的政治立場包含了「分離主義傾向」,不符德國對華政策,斷然拒絕了他要制裁中國的訴求,送給黃之鋒一個「大檸檬」!


近日在社交平台,看到一段非常有趣的評論,標題為【全盛時期嘅黃之鋒究竟可以得罪幾多個國際領袖?】,大意是說黃之鋒在韓國電視台「逼宮」,要求南韓總統文在寅表態,又對德國政府不制裁中國「表示失望」,之前更疑似罵美國總統特朗普。黃之鋒「似乎已經升級為國際線『長毛』,專門幫香港人在國際社會「X票」(趕客)」!


黃之鋒這種霸道氣燄,早就燒到泛民大佬身上。早前泛民金主兼首腦黎智英在《生果報》頭版刊登全版「求救信」,呼籲市民一人一信要求特朗普「救香港」,阻止訂立《港區國家安法》,黃之鋒狠批肥佬黎「表露無遺畫公仔畫出腸叫特朗普拯救香港,仲用頭條去谷Hashtag TrumpSavesHK,睇到真係覺得有啲骨瘅同肉麻」,還說爭取國際支持,「無需要將自己身段放得咁卑微」,雖然某程度上黃之鋒今次的批評是對的,但他其實五十步笑一百步。黃之鋒到處要求別國干預香港事務,不骨瘅?不肉麻?不卑微嗎?


所謂「臉是別人畀,架是自己丟」,堂堂世界大國怎樣玩政治,要你這黃毛小子教嗎?在大國博弈中,有國家利用別國國內矛盾引起的混亂而從中獲取政治籌碼或紅利,歷史上有不少事例,但玩得聰明的,也不會留下把柄,如果留下插手別國內部事務的手指模,就會光環盡失,何況如果是明顯地支持「分離主義」示威者,輸的不只是那些虛無漂渺、所謂維護人權的道德光環,而更實際是在政治和經濟利益上,分分鐘要負上沉重代價。


以德國為首的歐盟,在2019,與中國的雙邊貿易額就有約5,600億歐元,其中歐盟對華出口達1,983億歐元,中國是繼美國後歐盟的第二大貿易夥伴;若然歐盟國家如德國聽信黃之鋒或其他攬炒派的建議而「制裁」中國,若中國又作出反制,德國也有可能被「攬炒」呢!說到這𥚃,反對派支持者可能又會說,又講「錢」?這世界還有很多東西比錢更重要,沒錯,但在大國博弈中,各國政要能不看經濟利益嗎?


試問參加「世界盃」的,有誰不是以入球取勝為目的?香港的攬炒派,得不到他們要的所謂「民主自由」或「五大訴求」,就要「攬炒」,人家德國才沒有那麼儍與你一起「玉石俱焚」的呢!少年,你們太年輕了,世界賽唔是這樣踢的!


圖片來源:新華社、黃之鋒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嬲爆
1
超無奈
0
驚訝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