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輸在一個「貪」字
韓國瑜輸在一個「貪」字

韓國瑜輸掉總統之戰,連高雄巿長的根據地也賠上,兵敗如山倒,正如台灣資深傳媒人王尚智說:「當政治人物最初承諾的『願』,被後來一個權力大位的『貪』而自我蒙蔽時,老天爺最終便一片碎屑不剩的全部都拿走了。」

 

他由國民黨邊緣人,忽爾拿下民進黨雄踞廿年的高雄,一夜之間成為國民黨巨星,被勝利冲昏頭腦,忘記高雄是民進黨根據地,爛船有三斤釘,有朝一日必遭復仇,趁你病攞你命。連他自己也被「韓流」迷惑了,迷失方向,忘記競選高雄巿長的初心、對巿民的承諾,還未坐穩巿長之位,交出成績,不察民意之虛實,被權力慾吞噬,變為機會主義者。

 

一如老子說:「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禍福會互相轉化,勝利包含失敗的種子。韓國瑜缺乏定力,看不到危機四伏,尤其是當台灣人被民進黨餵了多年恐共意識,對國共關係的處理,他實在太大意了。

 

他的慘敗,也暴露了國民黨進退失據,大意失荊州。難得由棄將韓國瑜突破民進黨戰線,取得高雄,卻急不及待推他選總統,沒有謹慎盤算韓國瑜的政治實力,黨內外的根基,瞬間把國民黨和韓綑綁起來,結果錯判民意,一子錯,滿盤皆落索,連國民黨也傷筋錯骨。

 

今次,推韓落台的主要是年輕族群。這一板塊正是國民黨的死穴,民進黨善於利用社交媒體,製造仇恨和對立。國民黨能否東山再起,全視乎能否突破和年輕人的隔膜。在網絡年代,國民黨必須脫胎換骨,打贏文宣戰,才有翻身機會。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6月9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驚訝
3
唔係呀哇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