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標準的美國豈有好心
雙重標準的美國豈有好心

本文作者為新社聯副理事長


美國近日發生遍及全國的大規模暴亂,作為顏色革命的輸出大國,革命之火燒回其國實屬意料之外,不過美國向來種族歧視嚴重,加上在新冠疫情抗疫不力,以及狂人特朗普在國內、外的種種怪異行為,由積怨演變成的怒火中燒可能也屬情理之中。雖然美國和香港所發生的暴亂不可同日而語,例如前者純屬內部動亂,而後者則明顯是外部勢力作為,但美國對此的鎮壓手段卻明顯是絕佳的反面教材,讓我們香港人了解到何謂國際標準。

 

美國暴亂至今近半個月,現時基本已席捲全國,城市被打砸搶燒後的樣子恰恰與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所描述的所謂「美麗風景綫」雷同,即如同廢城。不過,美國政要並無暇觀賞他們最愛的「美麗風景綫」,他們手下美國警察的鎮壓手法,比之香港應對暴徒的手法進取百倍。在此,筆者先不用甚麼「粗暴」和「溫柔」作形容,客觀事實在於面對同樣打砸搶燒的暴徒,美警直接用警車撞向及輾過人群、無經指示直接向示威人群開槍,更揚言要派軍隊鎮壓。面對暴亂,美國更叫出他們在一年前對我國「嗤之以鼻」的「止暴制亂」。當攬炒派批評香港警察所謂「濫暴」,事實上他們的美爸完全是直綫抽擊狠狠地線了他們一巴,告訴他們比起所謂國際標準,港警對付暴徒的手法是如何親善和克制。

 

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最讓人對美國咬牙切齒的莫過於美國政要一方面鼓勵香港甚或世界各地的暴亂,說要與暴徒站在同一陣綫,為暴亂搽脂抹粉,卻又一方面以比任何國家殘暴的手法鎮壓暴亂。美國的無恥已經赤棵棵地告訴大家,暴亂發生在任何地方也是災難,美國支持香港暴亂明顯無異於將災難輸入他國。也是繼國際貿易之後,又再在國家安全的領域上再次企圖打擊我國,也再次印證儘管中美兩國沒有宣戰,但美國根本早已在其新發動的「冷戰」中視中國為之敵國,亡我中華之心不死!

 

正如我們的國歌所云,當我們的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我們人民又豈可不共同抗敵?向敵人發出咆哮?或許我並沒有力量跟外國勢力明刀明槍,或者動用資本跟美國打貿易戰,但最少我們作為香港市民,卻有能力去共同推動敵人反對,也最為害怕的「港區國安法」。既然美國如此反對「國安法」,而「國安法」明顯又對「止暴制亂」有如此奇效,我們便更加應該支持,更應支持23條立法,讓暴亂儘快煙消雲散,也有助讓漢奸無所遁形,方便連根拔起!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嬲爆
2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