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夢想雖然小……
這個夢想雖然小……

當上快樂微型藝術會會長近十年了,從最初出書,到發狠勁尋展覽機會,卻全軍盡墨,商場大都嫌棄香港藝術家。那年,我懶理黑雨警告,把藝術品放在我書展攤位上,迅即獲洲立影視垂青,以宮崎駿的動畫《借東西的小矮人》為主題,憑劇照用微型藝術,建構電影場景辦展覽,吉卜力工作室大讚作品精緻。開幕嘉賓是紅星鄧紫棋。

 

我再幸運說服太古城合辦展覽,配合強勁宣傳,叫好叫座。其後的展覽也大受歡迎:青衣城、展城館、德福、奧海城、圓方……並獲邀到各地推廣香港,足迹遍佈東京、大阪、悉尼、洛杉磯、北京、上海、台北、濟南、成都、西安、貴陽…… 東京更去了三次,包括代表慶祝特區二十周年,海外展覽遠比香港多,香港卻苦無展覽機會,令優秀新作埋沒在我公司的暗角裏,大感可惜。去年底我積極發展臉書平台,吸引全球粉絲,一個新post 動輒千多二千個Like。我渴望給微型藝術品一個家,讓香港人時刻欣賞到為香港人做的作品。

 

現實很殘酷,租金、人工、水電煤所費不菲,沒有政府資助的私人博物館難以生存,即使有贊助,如果經營模式不能自足,也不能維持下去,如何圓夢?如何跨越難關呢?我在努力找尋答案。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6月6日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支持
2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