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曹操說……
【獨家文章】曹操說……

有位美國人Jonathan,他改了一個中文名字叫「曹操」。曹操在北京住了超過25年,說一口流利京片子。他以拍戲維生,主要擔任二、三線的外國人角色,拍過的內地電影及電視劇超過一百部了,包括《葉問3》、《尋龍訣》、《走向共和》等等,據說他是內地最多產的外國演員。

 

Jonathan在紐約大學唸電影,因為學校規定每個學生都要修一科外語,他覺得西班牙文法文德文太平凡了,於是在選科最後一天決定學中文。其實Jonathan對中文一點認識都沒有,選中文純粹是因為「型」。

 

中文老師要學生改個中文名,Jonathan因為敬仰三國的曹操,所以直接取名用之,一個叫「曹操」會說普通話的老外,更型。

 

大學畢業後,Jonathan為了深造所學,決定到中國生活一段時間把中文學好:「最初我打算在這裡住兩年,結果一不小心待了十倍時間。」

 

「我22歲來北京,當上演員,更娶了個中國太太,組了家庭,這是我生命中最好的選擇。全靠那個晚上,我翻閱課程單,决定選擇學中文,從此走了另一條有趣無比的路。」

 

曹操不單是個著名外國演員,近年更當上網紅,經常拍一些視頻在抖音跟大家分享。這個老外年前帶同太太子女回到美國跟家人團聚,離開國土25年,一回去卻遇上大暴亂。

 

這陣子,美國街頭好多商舖怕被暴徒打砸,封上圍板之外,還在當眼處貼著「悼念逝去的佛洛伊德」等字句,如同當日我們連麻雀館門口都要寫上「光復香港」一樣。自由神像下,老百姓連所說所想的自由都沒有了,於是曹操那天在抖音如是說……

 

「現在我在美國如果說:警察不該殺人,會有一堆人來罵我……反過來如果我說,那些砸車燒超市的太不應該,又會有大堆人罵我……於是大家只能噤聲。」

 

「其實,不說話的人大都理性,但這邊一堆右翼瘋子,那邊又一些左翼瘋子,他們不怕說話,不怕吭聲,不怕罵,結果世界就由瘋子說了算……」

 

「有一句老話:『All it takes for evil to thrive is for good man to say nothing.』即是說,想邪惡勝利的話,只需要好人什麼都不做,現在美國就是這個情況。只要我這些中間的、理性的、膽小的人不說話,這個世界,就會送給了瘋子。」

 

非常同意曹操所言,因為這一整年,我們的世界,就是掌控在瘋子手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7
嬲爆
30
超無奈
9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