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合乎法治精神
制定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合乎法治精神

本文作者為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施榮忻


本人堅決支持和擁護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

 

國家安全法是攸關國家生存和發展的重要法律,世界主要大國大都完成了國家安全立法,這已經成為世界通行做法。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是中央基於香港局勢作出的慎重決策。香港既不是國家安全的“孤島”,更不是國家安全法律體系的“法外之地”,將香港納入到國家安全體系中是勢在必行。

 

《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能及時及有效地補充現時法律上的漏洞,依法懲治煽動“港獨”、“黑暴”等的極少數人,堅決反對外來干涉,是為了維護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合法權益和切身利益,保障香港的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同時,中國憑藉國家安全法多年來高效保證了國家的繁榮與發展,吸引了世界各國人士前來內地投資及定居,打造了良好的營商環境,此次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能夠堵塞多年來香港在有關國家安全立法上存在的漏洞,亦將對香港長遠經濟及社會民生的各項發展注入長治久安的元素。而5月24日,香港黑衣人大肆破壞的惡劣行徑,再一次印證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港區國安法》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緊迫性。

 

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制定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合乎法治精神,順應歷史潮流,直指癥結頑疾,本人期待法案能早日通過實施,助力香港締造和平穩定正常的發展環境,為香港發展再創輝煌迎來新契機,推動香港“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原文轉載自《明鏡網》 2020年5月27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支持
3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