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可確保香港經濟發展
港區國安法可確保香港經濟發展

近期社會上出現一些反對港區國安法立法的宣傳,如指港區國安法對香港的經貿和金融業會帶來負面影響,通過港區國安法會引來英美制裁,港區國安法一旦實施會破壞營商環境,企業會跑去香港的競爭對手新加坡等,這些謬論是對港區國安法的污名化、妖魔化,與事實不符,必須澄清駁斥。

 

香港的確有那麼一部分「唯美鬼派」,對着美國人唯唯諾諾,連頭都不敢抬。他們認為美國一切就是香的。美國發生警察殺害非裔美國人,他們自己在香港不敢指責美國半句話,自覺地堵住了自己的嘴。在香港討論修訂《逃犯條例》時,他們三番五次跑去美國跪見官員請求美國制裁香港。主動賣港的是他們,現在又假惺惺「擔心」美國制裁香港。明明是害人的鬼,卻想扮成救人的神。凡說「美國會制裁香港」,其實就是「搵鬼」打救。始終都是鬼,鬼最害怕遇到神,港區國安法如同門神鎮守門戶,令戶內鬼不敢作亂,門外鬼不敢入侵。

 

社會穩定是投資營商的一個重要考量。凡世界經濟發展的國家或地區都有「國安法」,「國安法」正是從法律層面,確保一個城市一個國家的社會穩定,讓正當的投資和營商可以正常進行。若是有人營商是以顛覆國家、損害國家安全為目的,當然他們會害怕「國安法」,害怕見不得光的勾當終有一天被發現,擔心他們被繩之以法。劉兆佳教授表示,英美等國家有着完備的國家安全法律,執行方面堪稱嚴苛,但是相關法律卻促進了金融中心的發展。港區國安法對香港金融體系根本沒有任何影響,穩定的社會秩序有助營商,亦不影響外國投資者在香港的正當權益,反而對金融中心發展起到「定心丸」的作用。

 

傳統基金會3月17日公布2020年《經濟自由度指數》,香港失落了連續25年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的美譽,排名跌至全球第二位。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第一名是新加坡,新加坡的國家安全法既完善又嚴苛。對於那些說港區國安法會令投資者和企業搬離香港,東南亞、新加坡獲益最大,那豈不是在說,國家安全法對吸引投資的好處嗎?更何況新加坡在2019 年5月通過了《防止網絡假訊息與網絡操縱法》,進一步規管互聯網的信息。那是否香港也應學習新加坡呢?

 

惡意攻擊港區國安法的謬論是完全經不起論證的。唱衰港區國安法立法的人心裏有鬼,所以聞聲見影已心懼。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年6月5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支持
3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