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不到的說話
聽不到的說話

不大相信因果報應,只因為看到太多不平事,都不見報應,例如只要蒙着臉,打起傘遮掩,便可以把任何人痛打一頓,揚長而去,法律沒奈你何。還好,果報不一定有,亦不一定沒有。

 

美國因為白人警察涉嫌跪殺黑人疑犯,鬧了個天翻地覆,堵路縱火、砸打搶掠、警民駁火等等,亂得連確實死傷數字也未見公布。特朗普這個總統易當,來去就只一招,鎮壓外還是鎮壓,國民警衞軍不管用便出動軍隊,催淚彈不管用便用真槍實彈,外加惡犬,只是不少州長沒跟他一般見識,公然翻枱。

 

這境況,香港其實沒多少人會幸災樂禍,會願見到暴亂發生,因為香港人吃過苦頭,很多人揶揄美國,大都是不忿一些官員和政客採取雙重標準,對付香港。回想過往一段日子,那些美國人為着敲打中國而在香港攪局,把暴徒美化為英雄,把執法人員醜化成暴徒,現在報應在眼前,讓人憤慨之餘,也嘆息世界第一強國的沒落。

 

美國和香港兩場暴亂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其至可以說是翻版。暴徒堵路、用磚塊和汽油彈攻擊警察、焚燒和搶掠店舖、毆打無辜者等情景,香港人已捱夠,亦未捱完。但在香港一遍責難聲中,一向自稱為人權和自由而戰的攬炒派卻出奇地啞聲,站邊的確太難。

 

泛民無厘頭回應

 

有親中報章頑皮地詢問調查立法會攬炒派議員,問他們支不支持美國政府止暴制亂,支不支持民眾抗議警暴。結果十多個聯絡上的沒有一個能體面地站出來說話,全部不回應,理由稀奇古怪得很,尹兆堅說自己不在美國,好難講;涂謹申說正在帶團參觀立法會。

 

也有「無厘頭」回應。毛孟靜說,好感動見到有警察站出來舉牌要求停止暴亂,究竟她是撐政府還是撐民眾,讀者聽後認知還是零?鄭松泰話,美國的事不關香港事,回應來做什麼?那麼「港區國安法」是中國的事,又怎用美爹天天出來罵,原來都是用肺說話。

 

香港經歷一年暴亂,好些議員不單止沒有一丁點理智的說話,還不斷用歪理煽動群眾仇視政府和警察,甚至親身到現場阻撓執法人員,讓香港吃盡苦頭。待得「美麗的風景線」在美國出現,他們卻怕得要死,半句不好聽的話也不敢說,人權和自由一起跟廉恥吞進肚裏,原因是什麼,大眾心裏有數。

 

黎智英開設推特賬號攻擊「港區國安法」,當中有這樣的說話:「特朗普,若你願意 ,可以成為我們法治和自由的救世主」。做了幾十年人,還是頭一遭聽到這麼肉麻的馬屁。

 

金主大佬為美爹定了性當救世主,做小的還有什麼好說,肉麻的話說不出口,真話不能說,不如不說最妥當。可惜到現在救世主還沒想出辦法,救贖自家的法治和自由。

 

反政府的政客最愛講人權、自由,說是普世的核心價值,對膝蓋和脖子誰更硬,不可能心中沒底。不說話不是沒話說,只是有口難言。

 

原文轉載自《信報》 2020年6月5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5
嬲爆
3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