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浪漫的漢奸?
停止浪漫的漢奸?

「港區國安法」一出,有如一面「照妖鏡」,頓然出現不少轉口風企圖「洗底」的難看場面,曾提出「攬炒香港」、「攬住跳崖」、「香港自決」、「五星紅旗有一天升不起」的政客、文痞、和學棍不是「潛水」就是神隱身,無論本地或美國的示威、騷動,也未見他們出來講幾句話,說好的「手足齊上齊落」、「核爆都不割席」,忘記了?


曾幾何時李柱銘說:「你話我做漢奸,我日日做漢奸,有需要時做漢奸」,做漢奸做得那麼「豪氣」實屬世間罕見。在四月中,他涉嫌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而被捕時,還高調說「覺得很驕傲」,更表示終於可以和抗爭的青年同行,感到好開心。


今天就改口說: 「獨立是『羅曼蒂克』及很危險,一定要思考付出的代價有沒有成功機會」。還說,他最不喜歡一些人鼓勵別人搞獨立、搞革命,但自己不出頭。


急轉軚 寧立23條


這種「今日的我,打到昨日的我」的大型急轉彎事件,巧合地出現在全國人大通過訂立《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和執行機構之後、追溯期還待中央考慮之時,李柱銘放下他的「羅曼蒂克」,表明心迹,還是實際點好,寧願要「23」,不想勞煩「阿爺」搞國安法。


而與他同聲同氣的違法佔領發起人戴耀廷就更「肉酸」,說《港區國安法》如有追溯力,他日後會「收聲」、「唔講踩界嘢」。四月底時,他在《生果報》撰文,洋洋灑灑推銷他的泛民奪取「35+」立法會議席大計和「攬炒十步曲」,誓要「攬著中共一起跳出懸崖」,讓國際去制裁中國;並且繼續鼓勵香港青年加入「抗爭」,締造什麼「新世界」云云。


煽惑青年 吃人血饅頭


在五月初,他又引用電影《激戰》中的對白「怯,你就輸成世!」繼續撥火,在疫情未止的情況下,「吹雞」叫港人上街。但當然在他這場「豪賭」中,會輸的,只會是別人的子女。


早在2018年,戴耀廷參加台灣「五獨」論壇時就說過,反專制後,「香港要建立一個民主的國家⋯成為獨立的國家,這就是『民主自決』了。」這樣是「踩界」還是「越界」?戴耀廷這時候「收口」,又是從浪漫回到實際嗎?抑或是先「洗底」再「潛水」呢?


還可靠外國撐腰?


「人在做,天在看」,黎智英近日又假惺惺「哭求」美國收回制裁香港的招數、李柱銘和戴耀廷企圖洗底、以及其他「玩失蹤」的政客文痞,叫人衝卻「自己不出頭」,吃的都是「手足」(抗爭者)的人血饅頭,倚仗的是美國撐腰;但近日,美國因為「黑人被警員跪頸致死」的示威越鬧越大,全國至少140個城市爆發大規模示威,最少40個城市須實施宵禁。曾借香港反修例事件和藉口反《港區國安法》而要制裁中國和香港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發生騷亂的第一天已把示威者視為「暴徒」、第三天已說要出動國民警衛軍、不足一星期已表示會出動軍隊鎮壓。這埸危機正暴露出美國土地上長久以來的種族歧視和貧富懸殊問題非常嚴重,美國的「民主自由」光環也是虛偽的裝飾,如果還以為美國可靠,實在太天真和傻呢!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0年6月4日


原圖:新華社、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搞笑咩
10
好喎
1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