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霸道雙重標準 亂港分子對號入座
美英霸道雙重標準 亂港分子對號入座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全國人大通過有關港區國安立法決定,天經地義,部分經常插手本港事務的外國勢力隨即發難,不斷質疑和反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出言恫嚇稱美國將取消香港特別待遇,包括取消美港引渡協議、取消對港出口軍民兩用科技、提高對香港的旅遊警示、取消香港單獨關稅區地位,並制裁相關官員等。

 

但美國反華政客別忘記,美國自身亦有極其嚴厲的國安法,單是《美國法典》中的顛覆政府罪,最高刑罰便是20年有期徒刑。美國亦設有不同的情報及執法機關,如美國國土安全部、中情局等,用以進行反間諜、反恐等工作,美國甚至對全球實施長臂管轄。

 

美國雙重標準地抹黑和阻撓港區國安法,乃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霸道行為。中國自家裝「防盜門」,美國緊張什麼?大量事實證明,美國對香港這場暴亂所作絕不限於聲援,而是參與了策劃、造勢、組織乃至實施的全過程。香港有了國安法,等於廢了美國大打「香港牌」以華制華的武功,美國反華政客不氣急敗壞才怪。

 

全國人大審議港區國安立法,極少數「港獨」分子和反對派政客立刻擺出一副惱羞成怒的姿態,聲稱香港將變成「一國一制」。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他會向外國勢力提議對中國展開連串制裁行動,包括透過取消香港特殊地位,令中國無法透過香港公司帶動粵港澳大灣區的高科技產業。壹傳媒老闆黎智英22日開設推特帳號,就港區國安法接連發文,聲稱「我會戰鬥到最後」,日前更要美國在港區國安法頒布後即作出制裁,更聲稱要繼續打「國際戰線」云云。

 

反對派政客毛孟靜誣指:港區國安法與23條有分別,前者包括恐怖主義,明顯就是針對「抗爭」行動。暴亂期間「炸彈潮」的威脅,連同大量被檢獲的真槍實彈、危險化學品及可疑粉末恐嚇信等,已具本土恐怖主義的性質,不僅嚴重威脅到市民的人身安全,影響政府的正常施政,更對國安造成巨大衝擊,以法律手段對其進行打擊已是刻不容緩。毛孟靜將本土恐怖主義與「抗爭」行動混為一談,根本是混淆是非、顛倒黑白。

 

港區國安法只針對「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的活動」,只針對極少數人。極少數反對派政客自動對號入座,是作賊心虛,欲蓋彌彰。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年6月1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嬲爆
1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