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心戰」才剛剛開始
港區國安法「心戰」才剛剛開始

本文作者為時事評論員馮煒光


5月28日將會是香港歷史上重要的一天。這天全國人大通過決議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港區國安法」。此法一出,將會是香港黑衣暴徒(黑暴)末日的開始。絕大部分港人簞食壺漿,喜迎此法。然而制定「港區國安法」不能一蹴而就,總有一個審議時間,期間也要按基本法規定諮詢基本法委員會和特區政府。一經制定,也要通過特區政府公佈,才能在香港生效。這個程式,香港叫「刊憲」,即在憲報把「港區國安法」將會何時生效,予以刊登。

 

在這段「港區國安法」制定、審議及諮詢期,攬炒派會坐以待斃嗎?答案是否定的。

 

觀乎攬炒派的文宣,他們現在第一要務是「穩住士氣」,聲稱去年這個時候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時,也是渺無希望,怎知「奇跡」一再發生,到今天特區政府已把修訂束之高閣。攬炒派口中的去年「奇跡」是如何發生呢?其方程式是:

 

抺黑條例—製造恐懼—人人自危—蜂湧上街——外媒關注——國際戰線——境外插手——港府退讓——選舉奪權。

 

今次應對「港區國安法」,攬炒派食髓知味,意圖重複上述操作,劍指9月立法會選舉,乘勢達到「35+」(超過35席),並甘心當美國打壓我國的棋子。但今次面對的是對維護國家安全、領土完整有鋼鐵般意志的中央政府和全國人民。攬炒派的失敗早已寫在牆上。

 

去年攬炒派總動員,由Infographics(懶人包、海報等)、攬炒派大V放話、大律師公會發聲明、記者協會表達憂慮到自行(其實肯定有龐大資金支援)製作網路短片。

 

其中最具煽惑性的是一出「豬肉佬」視頻,講述奉公守法的菜市場上的豬肉佬父親被內地公安設局,以豬肉出入口單據資料不全為由,把這位豬肉佬父親由香港警方即晚遞解回內地,其在香港念法律的女兒和母親在內地公安前,束手無策,只能苦苦哀求。最後豬肉佬按公安要求,指證其供應商更嚴重的罪行,才能獲得釋放。這完全是抺黑逃犯條例。因為逃犯條例訂明,地方公安沒有權力要求移交香港嫌疑人回內地,只有中央級機構及罪行涉及七年或以上刑期,而且還要在兩地皆屬犯罪的罪行才會被要求移交。這些明顯的謬誤,攬炒派刻意視而不見,以求達到令全港市民人人自危的效果。

 

今天反對派又故技重施,他們近日由記者、宗教界、教育界、政圈人士不斷販賣恐懼,大呼所謂「今天不出來,明天出不來」,煽動不知就裡,一胸熱血的年輕人上街,白送人頭。

 

由5月24日至27日,不斷有年輕人出來,有些人被搜到有多個汽油彈或其他攻擊性武器。警方在5月27日一天內拘捕逾360多名人士的消息,外媒當然如獲至寶,他們不會強調這些人涉嫌堵路、緃火、阻塞交通、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而是強調警方大舉在全港各區抓人,務求讓外國民眾誤以為香港已變了「員警城市」,連表達反對意見也不容許。這種錯誤印象可以為外國插手港局,提供合理化基礎。「香港人水深火熱,我們政府不插手便是不正義,有違普世價值」。這種論述最合美國人的心理,而攬炒派最想要的便是美國制裁我國和香港。

 

為了維持熱度,攬炒派近日更以2016年一位在內地被國安拘留了數天的年輕女環保人士的事說事,網上流傳文章開首便說「若有天你的子女要做一個環保的group project,你會讓他做嗎?為何這樣問,你以為你好小心,不講政治,但在一個無制衡的國度裡,只要你發掘出來的真相和官方宣稱的不同,基本上就是『國家安全』問題」。這樣的開頭,會嚇壞一眾家長,「原來國家安全地雷處處,隨時踩中」。筆者相信攬炒派很快會製作類似去年「豬肉佬」的視頻,大肆抺黑「港區國安法」。

 

攬炒派的真正目的是要為外部勢力(主要是美國)插手港局,鳴鑼開道。執筆之時,外媒傳出美國政府擬分階段制裁香港,阻止我國政府制定「港區國安法」。攬炒派KOL(意見領袖)連覺也不睡,立馬在社交媒體歡呼雀躍,上踹下跳。這便是他們口中的「國際戰線」、brinkmanship(邊緣政策)。

 

這是冷戰用語,由時任美國國務卿杜勒斯率先引用,主要是指透過軍事來把事情推往戰爭的邊緣,以說服其他國家服從美方的政治要求。把美國在冷戰時打壓對手的用語掛在嘴邊,這批黑頭發黃皮膚的KOL(其中一位還是在過去十多年一直倚賴建制派資源而上位的「學者」),是全面和國家決裂,比美國人更愛美國的表現。這批KOL期待美國會和我國硬碰,甚至期望美國以美元霸權制裁我國,打亂人民幣有序國際化的進程。這其實是攬炒派的異想天開,最後的瘋狂。

 

面對攬炒派的蚍蜉撼樹,我們戰略上藐視對手,戰術上要重視對手。

 

第一,愛國愛港人士要利用一切機會反駁對方的謬論和抺黑,突出「港區國安法」只是針對4類人士:分裂、顛覆、外聯政治團體、組織和實施恐怖活動人士。盡全力把“人人自危”去掉。只有當攬炒派未能凝聚人氣,不能成功發動大量人士上街,這樣外媒便不能利用「港人上街」說事,圖謀“激發”更多外國同情。

 

第二是揭美國人的老底。直指美國政府聲嘶力竭地反對「港區國安法」,不是因為「民主自由」,而是美國政府懼怕其在港間諜日後無用武之地。

 

把斯諾登2003年揭露的美國特工如何利用香港的事翻出來,也把美國由 1953在伊朗、1990年代在東歐、2000年代在中東以至2013年在烏克蘭的准軍事行動(說白了便是「顛覆」、「顏色革命」、「非暴力抗爭」)全端出來,印證黎智英等人高呼「為美國而戰」、「希望CIA來影響我們(香港)」讓廣大香港人以至內地同胞知道這不是甚麼「為民主自由而戰」,而是美國的「保衛戰」。

 

這方面,香港的媒體或許力有不逮。前段時間,中央台拍的《另一個香港》把香港過去大半年「黑暴」呈現出來,儘管香港只有一個電視臺全套播出,但其流出的片段也引起不少反響。不把美國政府的「道德外衣」撕下,一些淺黃人士還是會受其矇騙的。

 

第三是更好地凝聚支持立「港區國安法」人士。現時已有這樣的組織,亦不斷安排簽名街站,縱使街站經常受「黑暴」的暴力騷擾,但這樣的簽名,有助反擊外媒和美國政府的借題發揮。

 

第四是在全球各地打開廣告戰。去年反對逃犯條例,攬炒派竟然可以同日在不同國家以當地語言(德、西班牙以至韓語等)賣全版廣告,今次撐國安法的聯盟宜早著先鞭,以上述國家都有國安法為題,反問他們的讀者,為何中國香港不能有國安法?再加上澳門2009年已立國安法,內地一向有國安法但外資紛至遝來的實例,告訴當地讀者,國安法是常態,只要你不是間諜,你冇有怕(你不必害怕)﹗

 

第五是攬炒派會用在海外社交媒體打輿論戰,我們宜正面迎戰,反駁抺黑輿論,把「黑暴」堵路、縱火、「私了」等實況告知全世界。

 

總而言之,「港區國安法」不光是法律體系和執行機制,心戰不可或缺,尤其在立法過程完成前,有關條文的消息滿天飛時,更是攬炒派反攻的時機。

 

原文轉載自《直新聞》 2020年5月28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