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利弊 是魔鬼的交易
談利弊 是魔鬼的交易

DSE 歷史科爭議試題問是否同意:「1900-45 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答「利多於弊」的竟有38%,令人震驚,為香港教育敲響喪鐘!竟把人道主義災難的日本侵華,放在利與弊的天秤上,猶如街巿買菜,問人命值幾錢斤,和「利」字相比,值唔值得?

 

日本侵華,是掠奪中國土地、資源和人命,是赤裸裸的霸權和屠殺,涉及絕對的價值觀,大是大非,豈能以利弊視之?這是轉移視線,和魔鬼做交易。以日本人的目光去看這段中國血淋淋的歷史。

 

還記得捧出黃之鋒的「國教事件」嗎?港府千夫所指,被指向莘莘學子推行洗腦教育。但國民教育,舉世皆然。試問哪個國家不教子民愛護祖國?美國華盛頓的博物館和歷任總統像、荷李活電影,英國、日本……唯獨在香港推行國民教育,卻被妖魔化而被迫腰斬,任由反對派行另一種洗腦教育,去中國化。答「利多於弊」的38% 學生,就是反中媚外的洗腦教育成績表。這和立法會議員侮辱同胞、隨日本侵華時稱中國人為「支那人」,是同一個鼻孔出氣。

 

去年6 月中始的反送中運動,鼓吹攬炒,也是以「利弊」來移形換影,作出「魔鬼的交易」。火燒人、磚殺人、堵路、燒地鐵、圍毆、塞機場、趕遊客、打砸飯碗、推冧經濟,是為了奪權,以你的「弊」來換取我的「利」。人們基本的生活自由、免於恐懼的權利都被剝削,財物和人命都當死物!

 

守法和人命是絕對的價值,不容議價。你下一個題是否:「攬炒是否利多於弊?」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5月28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嬲爆
2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