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試國安法的人
第一個試國安法的人

「港版國安法」有如核彈,令全港驚愕。

 

這是經過深思熟慮的部署,緊隨其後起碼有十步棋。西方陣營的反制措施、港台的文攻武略,都已計算在內。所以,由去年六月波濤洶湧的反送中運動,北京除了譴責外,一直按兵不動,既要觀察中美關係的變化,亦要尋求黨內共識,擬定全盤計劃。

 

棋局下棋者,是中美最高領導人。在香港叫囂恐嚇的政棍、心口掛個勇字的爛頭卒,茄喱啡而已。政治,最終是實力的比併。

 

「港版國安法」提請審議之日,是台灣蔡英文宣誓兩天後。意味着美國會以台灣牌和香港牌,左右開弓,打擊中國。更重要是,中美關係已差無可差了。四月下旬開始,在美國撐腰下,不同國家就新冠肺炎向中國索償,金額可能達一百萬億美元,相等於七年中國GDP。這是全球的政治角力。中國絕不退讓,率先向澳洲怒徵澳洲大麥八成重稅,並有消息指可能停用澳洲煤。可見如果對方刻意挑釁,中國必奉陪到底。

 

「港版國安法」此時平地一聲雷地出來,迄今美方仍然沒有太大反應。一班唯美國馬首是瞻的泛民,剎那間進退失據。因為今後遊戲規則變了,「反中」需要付上沉重的代價。

 

戴耀廷在〈真攬炒十步 這是香港宿命〉一文中說:「與其被當權者逼到崖邊跪地求饒,不如主動反撲,把他也拉下崖。」他怎可能不知道,北京和香港實力懸殊,香港只會攬炒自己,而在領土上訂立國安法,舉世皆然,西方怎能憑此對中國實施制裁?

 

恐怕第一個自己跌落崖的, 以身「試」國安法的,就是戴耀廷自己!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5月25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嬲爆
1
超無奈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