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立法有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國安立法有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香港一連串暴亂、恐怖活動及癱瘓立法會的事件徹底曝露反中亂港勢力勾結外國勢力合謀策劃操控行政、立法權,抹黑扭曲「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更嚴重威脅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這絕對是一場國際博弈,必須由國家主導才可破解,讓香港脫離外部勢力的干預,因此我全力支持全國人大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的議案,相信「港區國安法」的實施,將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豎立保衛香港和國家安全的「防火牆」,維護香港與國家的整體利益。

 

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國家最高權力機關,授權香港依法實行高度自治,享有行政管理權、立法權、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全國人大決定就香港國家安全立法是合情、合理、合憲、合法。原本基本法第23條定明香港負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和立法義務,然而回歸20多年來,特區政府因反中亂港勢力極力阻撓而遲遲未能完成立法,在現今複雜的政治環境下第23條立法更遙遙無期。

 

國家安全法律一直處於真空狀況實是弊多於利,別有用心者將更有恃無恐扼殺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福祉,令香港亂得更加一塌糊塗,斷送「一國兩制」的前途,讓香港變成顛覆國家的基地,故國家才迫不得已要挺身而出,針對香港出現的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外部勢力干預等致命問題,及時採取果斷行動,這是國家對香港的承擔。

 

這次由國家層面立法,正正體現國家堅決維護「一國兩制」方針政策,果斷及時將香港這「一制」拉回正軌,阻止外國勢力、「黃色經濟圈」和「港獨」分子繼續破壞「一國兩制」及香港的安定繁榮。議案即將審議,正常情況下若議案通過,將交由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根據全國人大的意見起草條文,當中包括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國家亦將依法就此在香港設立機構,即除了中聯辦,也新增機構專責加強維護國家安全執法工作。香港國家安全法的出現,並不代表香港不用23條立法,反之特區政府要及早依法完成立法工作,兩者互相配合,以堵塞國家安全漏洞。

 

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只是針對極少數涉嫌觸犯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人。香港廣大市民過往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與自由不會受到影響,包括言論、新聞、出版、集會等自由,日常生活及財產安全也一如以往受到法律保障。換言之,若非存心作出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人,否則你只要行得正企得正,半夜敲門也不用怕。香港暴力、恐怖活動過去一年持續不斷,警方不時發現槍械、炸彈,可見反中亂港分子挑戰法治的行為,已經達到無法無天的地步。社會不再安全,經濟何以恢復?

 

香港目前要扭轉困局,當務之急是支持「港區國安法」立法,維護香港穩定及國家安全,國家主權、安全得到保護,香港才有條件恢復經濟繁榮、社會穩定及市民的正常生活。國家安全立法不是洪水猛獸,世界各國均有自己的國家安全法律,美國便有最少20條相關法律。國家安全建基於良好的法治環境、制度環境和社會環境,除了是國家的責任,也關乎升斗市民的利益,因此國家安全人人有責,我們為了香港持續繁榮穩定、為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人人也有責任支持「港區國安法」立法。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5月24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支持
4
好正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