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豈容支持侵華的漢奸黨羽荼毒學生
社會豈容支持侵華的漢奸黨羽荼毒學生

本文作者為新界青聯智庫召集人李世榮


教育界千瘡百孔,「黃師」當道早已是社會公認的事實,繼近日有小學常識科「廢師」在網上美化英國在鴉片戰爭的侵華行為;再有文憑試歷史科考試出現美化日本侵華的試題,以極偏頗的角度出題引導學生回答1900至45年間日本對中國利多於弊的方向;再者有文憑試歷史科委員會秘書楊穎宇居然公然在社交網站上發表支持侵華言論。讓人可悲者,乃如此短期內所發現的問題只屬「黃師」洗腦教育的冰山一角,可見如今的教育制度已經危機四伏,我們的莘莘學子實岌岌可危。

 

對於有人企圖歪曲歷史,美化殘暴侵華史實,予以譴責理應是匹夫有責的應有之義,不過教協作為全港其中一個最具規模的教師組織,以此為首的一群所謂教師居然置歷史真相、民族大義、國民感情及尊嚴於不顧,企圖以所謂專業冷血地為涉事的人員護短。教協會長及其教育界議員只稱侵華暴行為所謂的「大錯誤」,以小罵大幫忙的手法指稱有關出題是「開放式」的題型,筆者膽敢問一句,如果教協任何理事有任何親人被賊人殺害,有人居然問這行為是「利多於弊」的話,教協會否接受?這又是否真的是所謂「大錯誤」一詞便足以形容侵華暴行?

 

不過沒有最瘋狂,只有更瘋狂,如果說楊穎宇此人的「沒有日本侵華,哪有新中國?忘本呀!」的言論已是罪無可恕,那麼坊間鍵盤戰士的言論更加是泯滅人性,筆者更見有網上言論居然反問,大概意思是「日本人是否殺人和強姦你們的祖先45年?」這些說話,相信放諸任何一個社會也不能接受,說這些話的人也必然是國家敵人,如果這人是中國人,便必定是漢奸的表表者。

 

曾文正公曾說,社會大亂之前,必有三種前兆:無論何事,均黑白不分。善良的人,越來越謙虛客氣;無用之人,越來越猖狂胡為。問題到了嚴重的程度之後,凡事皆被合理化, 一切均被扭曲,不痛不癢,莫名其妙地虛應一番。香港的教育文題明顯已顯映出香港已經盡現社會大亂的特徵。不過樂觀地看,不少「黃師」向來暗地茶毒學生,實在防不勝防,現在當這些人越來越猖狂胡為公開自己漢奸身份,胡作非為,反而這一條問題試題,這些問題課堂更有助我們看清誰是漢奸,予以社會機會正本清源,將黃師、惡師和漢奸一網打盡。

 

原圖: 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嬲爆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