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盡的愛
無盡的愛

天生像開心果、愛笑又為食的媽媽因為腦退化症愈來愈嚴重,漸漸變得木無表情,只能插上胃喉餵奶粉,大部分時間閉上眼睛、沒有笑容、不說話,也不太認得我了。我曾經傷心得會半夜扎醒,痛哭流涕,又不斷拿出媽咪笑容滿面的舊照片懷緬一番。但這樣又有何用呢?

 

後來想通了,我必須接受現實——哪管是多殘酷的現實,然後盡量令媽媽開心。姐姐和妹妹比我聰明體貼得多,她們會和媽媽大戰四方城。媽媽是神奇女俠,竟然仍會砌牌、推牌、打牌!我不懂打麻將,只能每個周末帶她來我家,傍晚在海濱散步,我拖着她的手,遙望觀音,一起享受涼風習習。

 

被我捧為「大埔張三丰」的丈夫,喜孜孜地在媽咪面前表演太極,老媽本來閉起的雙眼,睜得大大,目不轉睛地看我老公使出渾身解數,像內功深厚卻不發一言的武林師太,靜觀這小子的套路。冷不防,老公突然伸出手,偷襲老師太,輕拍老媽的手背!媽咪反應敏捷,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緊捉老公的手不放。兩人像武林高手過招,各不相讓,笑得我們合不攏嘴,一屋笑聲。我笑稱:老公,你快快檢查下,你或已被師太震碎全身經脈了!當然是說笑。妹妹說,翌日老媽起牀,變得精神奕奕,笑瞇瞇地拖着妹妹的手,令我們大樂。

 

終於明白,生命是一個謎。我們永遠不知道媽咪還有多少能量和意識,只要她仍然感受到我們的愛,就能激發她活下去的動力,和生存鬥志。母女之間,是無盡的愛,我們切不可輕言放棄。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5月19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好慘呀
1
令人傷心
0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