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宗黑暴懸案
兩宗黑暴懸案

十多年前追看過美國套刑偵電視劇系列《鐵證懸案》(Cold Case),故事說的是一班費城警察開了一個小組,專門翻查封塵未破的懸案,以新科技重新發掘證據,把真兇繩之以法,為受害人及家屬彰顯正義。

 

故事帶出的訊息,是天網恢恢,儘管今日拉不了你,總有一天,犯法的人一定難逃法網。

 

忽然覺得,香港也是時候開個cold case檔案室,又或者,有一些懸案已經露出端倪了。

 

早前,8.31太子站事件的被捕者之一、教大學生會會長梁耀霆,透過律師入稟高院要求港鐵交出太子站及荔枝角站8.31當晚的閉路電視片段,以助他及其他涉事者蒐證進行民事索償。一個多月前,高院裁定港鐵須向梁耀霆披露閉路電視片段,他們如獲至寶,大鑼大鼓說要為8.31冤魂主持公道。

 

40日過去了,那些閉路電視片段該看過一千遍了,梁耀霆和他的手足們找不到半秒警察殺人運屍的鏡頭,於是說,港鐵提供的片段不齊全,絕不尋常,故已透過律師去信,要求港鐵交代片段畫面「不見了」的原因。

 

交出CCTV是法庭的命令,港鐵堂堂大上市公司,不可能不依法而行,如果說片段不齊,那又是因果關係了,當日明明是暴徒砸毀閉路電視,現在暴徒又來查問片段哪裏去,是否有點思覺失調呢?

 

鐵證已如山,太子站的哭墳可以收檔,長達90小時的CCTV片段,足以證明這個是太子站無死人事件簿,懸案可蓋棺了。

 

另一宗被刻意淡忘的懸案,叫「爆眼女事件」。一個黑暴圖騰,卻從來沒人見過這「女神」的真身,連她的傷勢如何也再無人提及。警方拿了手令取得醫療報告,卻被爆眼女申請法庭禁令禁止觀看,一隻眼睛的傷勢,為什麼要如此大費周章隱藏呢?爆眼女住了幾天醫院就出院了,從此人間蒸發,是不是太懸疑了點?

 

有人說,爆眼女根本沒有盲,又有人說,爆眼女早拿了巨款離港,都是道聽塗說,一個民主圖騰,為什麼不站出來闢謠澄清?為什麼不站出來做獨眼女神帶領手足振臂一呼?

 

黑暴懸案,何只這兩樁,希望真正新聞工作者好好為我們追查,希望執法者快快為我們破案,廣大市民等着看正義伸張。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年5月8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6
嬲爆
6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