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嚴厲制止黑暴死灰復燃
依法嚴厲制止黑暴死灰復燃

42 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發表聯署聲明,斥責泛暴派議員縱容暴力,自修例風波以來持續將黑暴合理化、美化暴力及煽動違法抗爭等行為。正當香港疫情開始減緩,為經濟復元提供前提條件,社會運作、民眾生活回復正常漸露曙光時,泛暴派為反中亂港,已經按捺不住,企圖再掀起黑暴,令香港再陷暴力氾濫、人心惶惶的亂局。只是,泛暴派亂港奪權,衝擊「一國兩制」底線,中央一定不答應,建制派和廣大市民也不會答應,強烈支持特區政府、警方依法以嚴厲手法,制止黑暴死灰復燃!

 

自復活節過後,特區政府實施的「限聚令」漸見成效,近日連續多日出現「本土感染零個案」。疫情逐步受控,全港市民以為可以鬆一口氣。然而,泛暴派近日發動新一輪黑暴行動,不理「限聚令」不得聚眾超過四人的規定,公然在網上煽動違法集會、策動暴力事件。

 

暴力無日無之為選舉鋪路

 

日前泛暴派在太古城中心發起集會,一來挑戰「限聚令」底線,公然挑戰警方執法;二來豎起黑暴的「招魂」旗幡,召集沉默一時的暴徒出來搞事,為未來六月、七月一連串反修例暴力事件的「周年慶典」揭幕,令暴力活動無日無之,最終目的是為泛暴派在九月立法會選舉贏得「35 +」鋪路。

 

事實上,泛暴派自去年十月開始,已經制定了「搞事」劇本。他們濫用議事規則,騎劫立法會內務事務委員會,癱瘓立法會的議事、立法的功能,令到全港市民「攬炒」。泛暴派自編自導自演癱瘓立法會的鬧劇拖累全港打工仔未能享受十四周的有薪產假,影響其他民生、經濟等議案,損害全港市民的福祉。結果中央政府終於出手,港澳辦和中聯辦齊聲譴責泛暴派拉布的惡行。然而,泛暴派不懂收手、不識懸崖勒馬,反而大肆宣傳所謂「中央干預論」、「兩辦無權論」,企圖混淆是非,誤導公眾,為九月立法會選舉火上添油,給香港添煩添亂。

 

不能讓泛暴派的暴力亂港鬧劇繼續上演,首先警方要嚴格實施「限聚令」,不能讓法律淪為虛設。近日職工盟已在社交平台不斷放風,預告五月一日勞動節,將不理會「限聚令」,「一定去硬」策動大規模的示威遊行。

 

可以預料,此次示威將打着爭取勞工權益的旗號,爭取「五大訴求」、煽動仇警、反政府為實。與陳淑莊酒吧「開會」一樣,不理疫情如何肆虐,以違法聚會亂港,撈取政治本錢。若「五一」示威遊行的先例一開,接下來的「暴力慶典」肯定無日無之、遍地開花,直至將全港「攬炒」。

 

此時此刻,建制派站出來,作出最嚴厲譴責,直斥泛暴派破壞本港法治、助長暴力升級、荼毒青少年、加速全社會「攬炒」,一方面是提醒政府、警方必須高度重視問題的嚴重性,警方更應毫不手軟地制止一切暴力惡行;另一方面,也是喚醒廣大市民看清泛暴派煽動暴力、摧毀香港的真面目,廣大市民必須和建制派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抵制暴力、拒絕「攬炒」,更要在九月的立法會選舉用選票懲罰泛暴派。

 

殷鑑不遠,特區政府應該痛定思痛,必須以嚴厲手法來抑止黑暴苗頭再次死灰復燃!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4月28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嬲爆
0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