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選舉考量
特朗普的選舉考量

「為人性僻耽特句,語不驚人死不休」是特朗普寫照。詩句借自唐代詩人杜甫的《江上值水如海勢聊短述》前兩句「為人性僻耽佳句,語不驚人死不休」,將「佳」改為「特」。當然不是指美國總統特朗普如詩聖杜甫自述般為了寫詩,琢磨佳句,美國特朗普總統為人性情孤僻,沉溺在自己獨特的「特式」表達,每次都令美國人民出乎意料,甚至驚嘆不已。

 

每次特朗普公開發言,接受記者提問,總是令美國國內外各方關注,無論是喜歡他的,或者不喜歡他的。日前,特朗普在白宮的記者會上「特句」再顯威力。他說:「我聽說,消毒劑在一分鐘內,就能殺死病毒,那我們可以試試,可以通過(把消毒劑)注射進身體,幾乎清洗一遍,因為你看(他看着坐在旁邊的病毒學家)可以把它注射進肺部,可能會對肺部有明顯效果。」會不會有美國人聽之信之而為之呢?特朗普又可能會累死美國人。

 

當記者忍不住問他:「人們觀看白宮記者會,他們是為了獲取信息和指導,想知道怎麼做,而不是來聽謠言的。」特朗普直接回擊:「我是總統,你是假新聞……那只是建議,我只是來展示才華,我這是在展示想法。」

 

「特句」一出,相關的記者會畫面佔據了全球的新聞版面,全美國的媒體都隨着特朗普在轉動,他是收視的保障,美國的名嘴若不談論特朗普收視率就會下降。他已成功吸引了美國人的眼球,令更多人注視他。特朗普能夠成為美國富翁,繼而當選美國總統,必然有他過人之處。當有人不斷批評特朗普面對鏡頭「語不驚人死不休」,請不要忘記他自當選總統以來依然有超過40%的堅實支持率,可以理解為這些支持者是不反感特朗普的「特句」,甚至會好感他那不經大腦的「直率」。

 

大家留意一下特朗普在發言時的眼神、語速和回應記者態度,他的眼神沒有閃躲,語速沒有過快,態度沒有改變,展現出自信、淡定、故我。可以估計特朗普對他在2020年11月選情判斷是樂觀。

 

這段時間,到底有多少人還記得特朗普的選舉對手叫什麼名?淡忘了吧?還有請記得,所謂的民主選舉,並不是投支持率最高的,而是投誰最不爛的。當特朗普保持着他的知名度和應有的支持度,接着大家會慢慢看到他如何打擊民主黨拜登,想盡辦法讓美國人看到對手是更爛的。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4月27日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