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傲地犯法 光榮地瀆職?
驕傲地犯法  光榮地瀆職?

坐監,「案底令人生更精彩」;被拘捕,「我感到驕傲」;失職被DQ,「是我一生光榮」。

 

以上不是《樹大招風》、《監獄風雲》等賊王、黑幫或監獄電影的對白,而是出自我們尊貴的前任和現任立法會議員,幾位都是大狀,先有楊岳橋、繼有最近被捕的李柱銘和日前因癱瘓立法會內會被批的郭榮鏗。從驕傲地「犯法」到光榮地「瀆職」,他們都有「偉大」的理由,包括「捍衛法治」、「守護一國兩制」,但政壇高人就直接「篤爆」他們只要「特區」,不要「中央」;只要「兩制」不要「一國」。

 

去一國、去中央要不得

 

表示如被DQ,是一生光榮、絕無遺憾的郭榮鏗,在立法會內會拉布拉足半年、還拉到令中央都「忍無可忍」,透過港澳辦、中聯辦(「兩辦」)發聲,提醒令到立法會立法工作完全停擺的郭榮鏗和一眾攬炒派議員要收手,讓立法會履行憲制責任、做好立法工作,卻換來「兩辦」干預香港事務的指控。一連數天,反對派政客拿著《基本法》22條來咬文嚼字,攻擊「兩辦」破壞「一國兩制」。政客出完口、反對派法律學者陳文敏又出手,在報章撰文,洋洋洒洒說「兩辦」如何如何違反《基本法》22條,更引述《基本法》12條上款,指香港為「享有高度自治權的地方行政區域」,「兩辦」是不應這樣、不該那樣損害自治。

 

一眾政壇高人至此也忍不住了,指出《基本法》第12條闡明香港特區是「享有高度自治權」,同時「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既然直轄於中央,中央當然可以直接管轄香港,試問為何不容許代表中央的機構去發聲和監督呢?「兩辦」是中央特別指定代表中央政府管理香港事務的機構,為何連說幾句批評的說話都不可?

 

高人指出,所謂「中央干預香港」、「一國兩制失效」、「香港人失去自由」等等,都是反對派常用的幌子,按照他們的邏輯,若中央、港府有什麼做得不好之處,他們就可以做盡一切傷害香港的事情,包括在立法會「拉布」、癱瘓議會,反對政府的法案、議案和撥款,支持暴力抗爭、恐襲式暴動甚至「邀請」美國制裁香港。但是中央不能管他們,連說一句也不可以,說穿了就是「去中央化」,甚至逐漸走向「去中國化」,像台灣那樣。

 

激進政治鬥爭 拖累市民生計

 

敢問,反對派政客反覆地說「一國兩制」已死,發生了嗎?今日的香港社會在社會事件和疫情雙重打擊下,已被打至「溶溶爛爛」,由交通燈到大學都被「打爛」、經濟更是奄奄一息,失業率升至近十年新高,日日都有企業裁員的消息,不少大學畢業生的求職信石沉大海。當我們在這水深火熱的困境下,竟然有24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為了政治原因去反對政府一千三百多億的抗疫基金,而郭榮鏗為首的一眾攬炒派議員竟然仍拉布阻礙審議關乎民生褔祉的法案,並繼續在財委會上拉布,我們對香港的未來還可以有多少希望?事實是「一國兩制」仍然健在,但在疫情過後,如果反對派這種激烈政治鬥爭思維不變,香港又陷入另一波「攬炒」,市民大眾的生活會變成怎樣?恐怕到時「阿爺」都救不到大家!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0年4月23日

 

原圖:RTHK、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7
嬲爆
4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