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馬過來 VS 放過我們
放馬過來 VS 放過我們

在香港生活很多事情都要等,但不是事事可以等,「生仔」就不可以等了。朋友懷胎九月快到臨盆之期,去年聽到產假可由10星期增至14星期,滿心歡喜,以為可以受惠,可惜,這個期盼就毁在立法會內會拉布拉了大半年的郭榮鏗手上。郭議員指他這樣癱瘓議會沒影響到民生有關議案及撥款,說的時候臉不紅、氣不喘,朋友卻大聲疾呼「你呃人!」


攬炒議會 連累港人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在郭榮鏗的「英明領導」下,明明五、六分鐘可以選出來的內會主席,到今天立法會本屆任期只餘下不足三個月,還沒選出來!癱瘓了議會,連同增加產假這條法案,總共有14條法案、80多條附屬法例都未能審議及通過。一般市民可能以為不關自己事,甚或會相信郭榮鏗所言,以為沒有影響疫情相關、防疫抗疫基金撥款。要知道,若不是由陳健波主持的立法會財委會「撐住」、和幫忙「補飛」,這些撥款也不能通過。而其他被「塞死」的條例草案還包括工廈消防條例、美容服務冷靜期相關條例,都是市民希望盡快補救、堵塞監管漏洞的條例,現在分分鐘無疾而終,郭榮鏗等「攬炒派」議員有考慮過苦主的感受嗎?


郭榮鏗、毛孟靜等「攬炒派」議員辯稱要阻礙「國歌法」或其他「惡法」通過,才出此「招數」,但為什麼還要在財委會上拉布呢?政府共有1,400億元工務工程撥款也是因為他們拉布而「大塞車」,至今還有一半以上未批,害慘多少工程專業人員和前線工人。


千七萬薪津 那會怕攬炒?


在去年6月起黑暴運動和今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的雙重打擊下,建築及工程界的打工仔女被放無薪假、被裁員的不計其數,已由「吊鹽水」去到「無飯開」的邊緣。與普通打工仔不同,郭榮鏗每月收取32萬元薪津,全屆共收一千七百萬,現在只要他「再坐一會」到七月,又可輕輕鬆鬆袋走67萬元約滿酬金,他當然不怕「佛系」坐會,因為無論攬炒議會、攬炒經濟,他也絲毫無損。最慘的是沒公帑可領、咬緊牙關過苦日子的普通市民!


郭榮鏗:放馬過來


近日港澳辦、中聯辦也先後發聲批評郭榮鏗等「攬炒派」政客癱瘓議會、「政治攬炒」,郭榮鏗即時喊冤、化身「受害者」,說自己不怕政治打壓,並叫陣說「放馬過來」,但其實,小市民只想你「放過我們」!


小市民:放過我們


批評兩句也不行,令人想起早前郭榮鏗、楊岳橋、譚文豪和一眾公民黨議員,擺明車馬聲明,如泛民議員在立法會九月的選舉取得過半議席,若政府不屈從他們的訴求,必然否決所有議案、法案和撥款,即使令香港「攬炒至死」也在所不惜。香港市民真的要想清楚,真的要和他們「同死」嗎?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0年4月16日

 

原圖:rthk、公民黨fb、中通社、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0
嬲爆
1
唔係呀哇
1
點算呀
2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