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食有咩好怕喎?
乞食有咩好怕喎?

四月十一日在某報頭版看到應屆中大畢業生李同學的訪問,令我嚇一跳的不是內容,而是這位背向鏡頭的李同學布袋上寫的七個字:「乞食有咩好怕喎?」  

 

她說,寄出四十封求職信石沉大海,亦因早前警察「攻打」中大時,放棄網上面試,而大公司亦取消了在大學招聘會,她心灰意冷……不是去乞食,而是報讀碩士。既然立志行乞,還去讀碩士做甚麼?說穿了,是不願接受失業的現實,為她付上高昂代價的,是可憐的父母。  

 

李同學指責警察「攻打」中大,想必是支持「攬炒」之輩,為何折腰向大公司求職呢?大公司取消請大學生,代表攬炒成功,她終可乞食了,應慶祝,何以心灰意冷?

 

其實,李同學不肯面對的,不是鏡頭,而是她自己。當年她父母知道女兒被中大取錄,是何等自豪,怎會想到女兒會去乞食?正如所謂社運絕大部份參加者都蒙面,在網上煽動暴力及粗言穢語的,不會用真名。因他們沒有勇氣以真面目,承擔自己所作所為的後果。

 

「XX有咩好怕喎?」是這場運動一直用以煽惑年輕人做炮灰的洗腦橋,可以無限延伸,任意填上:攬炒/粗口/打人/掘磚/裝修/縱火/炸彈/離家出走/絕交/被捕/坐監/瞓街/乞食……

 

且慢,你們是真的相信:以上一切「有咩好怕喎?」還是像李同學,只是覺得這句話好型,諗住可以甩身,後果預了由父母、學校、政府、納稅人埋單。

 

「乞食有咩好怕喎?」不是鬼故,大聲念七字經可以壯膽,它是一句咒語,煽惑年輕人製造一場大災難,連累身邊所有人,千千萬萬李同學,不知不覺成為主角了!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4月14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8
嬲爆
6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