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特權叫陳淑莊?
有種特權叫陳淑莊?

本周網上最熱爆的sound bites是「做咩咁逼啫?」來自抗議政府要尊貴立法會議員開會的公民黨議員陳淑莊。全話是「依家社區好多(疫症患者)源頭根本搵唔到,我哋呢度爆一個就好大件事㗎喇……點解你仲要咁逼啫(開會)?你點對得住啲醫護叫你stay home?你俾個理由我?你俾個理由全香港市民?」,說的時候義正詞嚴,七情上面。不過,陳淑莊之後就被踢爆她與黨友林瑞華、地區樁腳張秀賢等一行約四十人一起「蒲吧」,狠狠地摑自己一巴掌!其實陳淑莊是否要給全香港市民一個理由,為何你們有「特權」去違反「限聚令」呢?對得住醫護嗎?

 

被連環踢爆死不認錯

 

被踢爆後,陳淑莊沒有認錯,更辯稱去「開會」並且在「私人地方」進行,又指自己以立法會議員身分處理申訴;一起「開會」的黨友林瑞華則聲稱當晚是「業界會議」,酒吧「下半閘」停止營業,有移離客人,隔開到另一邊;另外又有人說開股東會云云。愈講愈亂,其實開會為何要去酒吧?如果酒吧已停止營業,為何仍會有客人?為何需要與客人隔開?究竟是開的是甚麼會?

 

聽過他們狡辯後,又有當天在場的市民忍不住向傳媒報料,其實酒吧當晚仍有營業,根本沒有移離客人,而陳淑莊一行人「坐得逼逼哋飲酒講嘢」,似「飲酒吹水多啲」。如果爆料市民所言屬實,陳淑莊以至林瑞華就是「擘大眼講大話」!所謂「有錯要認,打要企定」,陳淑莊若真的違反《禁聚令》,作為負責任的從政者,誠實招認、鞠躬致歉,承擔後果,還可贏回些尊重,但她選擇了「大話冚大話」!

 

林瑞華竟然還攻訐政府,稱「政府官員無謂再轉移焦點,請你們放下政治鬥爭思維,專心做好防疫工作」,其實無論用甚麼借口,怎麼說也是陳淑莊和林瑞華違反法例在先,竟然好意思說自己被「政治打壓」?是否公民黨政客有違法的「特權」?涉嫌違法還要諉過於人?這種「自己沒有錯」、政府立例「才有錯」的「神邏輯」,由違法佔領事件到今日的黑暴運動,都是盲反派一直都用來掩飾罪行的招數,但香港人聽得歪理多,部分人已經有「群體免疫」,不會再相信這些謊話了!

 

酒吧播毒高危議員沒有特權

 

根據衞生當局的資料,到現時為止,在酒吧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多達八十七人,佔香港確診病例近一成,在這疫情嚴峻階段、在這高危的處所,陳淑莊等人,為何可以繞過法律?法律界高人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就指出,立法會議員不在指定地點開會,不會獲得豁免,身為立法會議員不代表可以凌駕法律,警方若掌握足夠證據可以作出檢控。作為立法會議員、大律師,陳淑莊是否應該給香港人一個理由,為何你們可以「知法犯法」?為何你們有此特權?你們對得起醫護人員嗎?對得起香港市民嗎?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0年4月9日

 

原圖:大公、網絡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2
嬲爆
6
唔係呀哇
3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