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打一切制造扭曲價值觀及散播仇恨的平台
嚴打一切制造扭曲價值觀及散播仇恨的平台

本文作者為音樂事業教育家高松傑


反修例示威持續至今已經10個月,警方自去年6月至上月月初,最少拘捕7704人,學生竟佔整體被捕人數4成,達3113人,其中1725人為大專生,1302人為中學生,另有4人為小學生,當中3人就讀小六,1人就讀小五,年齡最細只有11歲。被捕人士中,1417人涉及暴動3784人涉及非法集結。另至今有1198人被控,當中50人被定罪,22人簽保守行為。

 

出現如此情況,筆者除了心痛之外,也感到非常驚訝,一直以教育自跨的香港竟然出現如此不堪一擊的情況,已對一眾政府官員響起一個最嚴峻的警號,必須要對整個教育制度來一個大檢討和大改革。另一方面,就是必須打擊一切假新聞、假訊息和假文宣及一切散播這些訊息的平台。

 

近日網上瘋傳一段「教育電視」內容極度恐怖!這段由「香城教育電視」上載到Youtube、題為《媽咪,點解香港人要報仇嘅?》的影片,以卡通動畫形式播出,但所有內容幾乎都係抹黑、詆譭警察和和散播仇恨,令人心寒。筆者認為所有政府官員必須醒覺,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黑暴運動有這麼多學生犯案,就是過往我們都忽視了這些以「教育電視」、「教育片段」之名目荼毒小孩的片段和平台。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這些所謂「教育電視」,根本就是外國勢力的一個手段。不斷用謊言荼毒小孩,煽動他們仇恨政府以至警察;久而久之便潛移默化,當小孩成長以後又成為一個對抗中國、對抗香港政府的工具。雖然教育局有澄清片段與其無關,譴責該短片內容偏頗、失實,並扭曲價值觀及散播仇恨,令人擔心會對兒童造成不良影響。但筆者認為仍不足夠,為了我們下一代,我們必須以更強硬手段打擊這些制造及散播平台,禁止一切洗腦煽動小孩的平台運作。

 

原圖:香城教育電視影片、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嬲爆
2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